close
Blogtrottr
NOWnews 今日新聞總覽
Latest news from www.nownews.com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傳統藝術布袋戲 真快樂劇團演「薛剛樊梨花」新莊演出
Nov 13th 2013, 14:08, by service.nownews@gmail.com (nownews)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喜歡布袋戲的民眾有福了!新北市政府與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合作,將於15日至17日一連3天每晚7時30分起分別由「真快樂掌中劇團」與「王藝明掌中劇團」及「台北木偶劇團」等,在新莊慈祐宮前進行三團大匯演精彩演出。真快樂劇團15日打頭陣演出「母子情深—薛剛樊梨花」,「王藝明掌中劇團」16日接續演出《台灣英雄傳之決戰噍吧哖》,而17日則是由台北木偶劇團壓軸演出「哪吒小英雄」。

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很高興與國藝會一同合作辦理「布袋戲製作及發表專案」活動,帶領大家重溫戲棚下廟口看戲的快樂時光。這次匯演的三團中,其中一團也是我們新北市的優秀團隊「真快樂掌中劇團」,該團已傳至第三代,創辦人江賜美女士也是新北市政府登錄的無形文化資產的傳統藝術藝師,更是臺灣布袋戲界第一代的女演師,致力於傳統文化的保持及創作,其祖孫三代均為團裡重要之推手,讓劇團得以傳承。

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指出,面對未來,是要做一些變革,布袋戲雖是小戲,卻可以是老一輩的回憶。自己非常喜歡會翻轉的布袋戲,也收集有30多尊的布袋戲,布袋戲對我們這個年代而言,是當時最好的娛樂。此次的活動希望藉由國藝會的拋磚引玉,吸引大家共相盛舉,賦予傳統藝術全新的生命力。

「真快樂掌中劇團」行政總監柯世宏說,此次獲選作品《母子情深—薛剛樊梨花》,演出的劇本及戲偶均應此專案而全新製作,戲偶的髮飾、衣服考究唐朝歷史,集結全家祖孫三代的力量完成,第一代江賜美阿嬤擔任該劇藝術總監、第二代柯加財團長擔綱演出、媽媽蔡阿菜負責布偶服飾製作、第三代柯世宏、柯世華、柯世龍及曹智傑表兄弟,共同演出改編自江賜美35歲時所創作之作品,期望透過全新的詮釋,在阿嬤的帶領下,祖孫三代共同演出,將結合傳統與現代技法的布袋戲獲選作品,做為江賜美阿嬤81歲的賀禮。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auiu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