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組裝機器人新科技 蘋果大舉投資
Nov 13th 2013, 14:20

蘋果公司2014年度將砸破紀錄的105億美元,投資從組裝機器人到銑床等新技術。

熟悉蘋果製造方法的人士透露,為了趕上三星電子等對手,並為新產品打基礎,蘋果正投入更多資金在製造iPhone、iPad和其他裝置的機器設備上,包括新iPhone 5c的彩色塑膠拋光設備、雕刻MacBook鋁質機身的雷射機和銑床,和iPhone與iPad相機鏡頭的測試機。

彭博資訊報導,這些蘋果列在2014年度預算的資本支出項目,凸顯出蘋果正深入設計和發明製程技術的領域。熟悉內情人士也說,蘋果已簽訂更多獨家機器交易,添購的工具和機器有許多是放在亞洲為主的供應商工廠裡。

Frost & Sullivan顧問公司分析師拉馬薩米說:「這些機器的設計很獨特,必須搭配獨特的製程。蘋果擁有充沛的現金可以投資在世界級的尖端技術,通常只有在航太和國防產業才看得到。」

蘋果2014年度不含零售部門的資本支出,比2013年度增加61%至105億美元,從2008年以來的增幅將近10倍,但仍然只占去年營收1,710億美元的一小部分,且一部分將用來興建加州庫柏蒂諾的新總部。

根據彭博的資料,三星今年的預算編列了220億美元的資本支出,是唯一資本支出超過蘋果的消費電子產品公司。相較之下,惠普去年資本支出為37億美元,Sony則為39.5億美元。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auiu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