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頭條新聞及最新動態。尋找相關新聞報導、影音、照片和分析意見。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味元涉賣過期澱粉 封存原料
Nov 13th 2013, 12:35

作者: NewTalk 新頭殼 | 新頭殼 – 

新頭殼newtalk2013.11.13 陳冠廷/新北報導

黑心油品、麵條摻銅葉綠素染色後,食安的危機再起!味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涉嫌將過期的澱粉重新加工、包裝,並將有效期限延長2年上架販售,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13)日前往包括西北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源廣興食品有限公司及華昇食品工廠股份有限公司稽查,並封存西北食品公司林口區工廠的澱粉原料「8%馬鈴薯粉」53餘包、共1304公斤,後續移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處辦。

西北食品為知名的製造火鍋料公司,新北衛生局下午前往稽查。據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表示,西北食品公司自92年起,即向味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購入澱粉原料,經調閱進貨的紀錄,今年分別進貨「修飾澱粉MH-100」3萬2500公斤、「8%樹薯粉」8千925公斤及「8%馬鈴薯粉」6萬650公斤,合計共10萬2千75公斤;主要用於製作魚漿的煉製品,以及餃類餃皮之用。

林冠蓁指出,西北食品公司向味元公司購買的「修飾澱粉MH-100」及「8%樹薯粉」,最後的進貨日期為今年4月19日及2月7日,現場未查獲相關原料的庫存;至於「8%馬鈴薯粉」最後的進貨日期為10月30日,共進貨3千650公斤,現場封存澱粉原料53餘包,共1千304公斤。

林冠蓁說,衛生局也前往稽查石碇區的源廣興食品有限公司,該公司已主動停止使用味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進貨的「馬鈴薯澱粉」、「太陽小麥粉」及「修飾澱粉MH」等3項的原料;此外,瑞芳區的「華昇食品工廠股份有限公司」進貨原料庫存情形,衛生局仍持續的追查中。

衛生局呼籲,所有澱粉原料的販售,應符合食品衛生管理法的規範,如經查證販售逾有效日期的澱粉原料屬實,則已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5條,依同法第44條最高可處1千500萬元罰鍰;如致危害人體健康者,依同法第49條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千萬元以下的罰金。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Media files:
news_5__1146425731.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auiu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