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Want a Faster Site?

This free guide helps you quickly find & fix performance problems. Start speeding up your site with 10 pages of examples, step-by-step instructions & free tools!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得] 最近面試的心得
Feb 28th 2014, 19:27, by zhenglala

作者zhenglala (...)

看板Salary

標題Re: [心得] 最近面試的心得

時間Fri Feb 28 19:27:07 2014

最近也遇到很誇張的面試過程.... 小妹在上個工作,主要工作之一是招募及訓練基層員工,來面試的都是年過半百的大哥大 姐(或是阿公阿嬤) 我不敢說自己是多專業的人資,但一定會清楚講解工作內容及需求,面試結束也會指引他 們搭車回家,並謝謝他們來面試 以前都覺得這是基本的做人禮貌,但以下這個面試,不禁讓我懷疑這家公司的人員,有沒 有禮貌..... 某天接到該公司的通知電話,劈頭就說: "G小姐,你有在我們公司投履歷,想跟你約面試的時間。" 我:"不好意思,敝姓Z,請問貴公司是....???" (大家應該都有經驗,連絡人都不先說自己是誰,應徵人怎麼會知道這是哪家公司??) (把我的姓氏誤植) 對方是個可愛女生的聲音,所以我也沒多在意,她說會再寄送電子通知給我。 收到Email後,通知信內看到我的名字,這次姓氏對了,名字卻寫成別人了..Orz. 開始對這家公司沒什麼信心,有猶豫要不要去面試,後來覺得這應該是HR個人行為, 不代表這家公司的好壞,所以還是在邀約日期,準時到該公司面試。 到了該公司後,才知道發通知給我的,是一名可愛的總機小姐,對人挺熱情的; 先等了二十分鐘左右 (總機跟我說現在剛好是午休時間,讓我等午休結束在進行面試) (但是為什麼還要跟我約這個時間呢.....) 接著花了一個小時,寫了英文測驗(除了段落翻譯跟應徵職務有關,其它題型就是高中考 大學的英文試題),以及性向測驗和個人履歷 交卷後總機請我稍等,面試官待會就到,我又等了大約三十分鐘..... 因為我所處的會議室,是可以看見外頭的,所以看見兩個女生在跟總機聊天嘻笑, 過了一下總機才催促那兩個女生進來面試 (因為有先上網做過功課,知道這兩位小姐,不是該部門的主管,我進去後應該算是同事) 兩位小姐的臉,奇臭無比。 隨手翻著你剛寫的資料,口氣很差又不屑地問了幾個問題,整場面試都沒正眼瞧過我一眼 ,讓人感覺自己是不是很缺她們一口飯吃 當我被問到: 妳為什麼要來應徵這工作(歪頭扁嘴) 非常想回答: 是啊...我一定是腦門沒長好,才會來面試的吧 但還是忍住了,努力微笑答完,心裡OS就算有上我也不會來上班!!! 一個面試,車程45分鐘,等待時間約一個多小時,測驗一個小時,面試只有五分鐘; 兩位小姐問完我問題,也完全不給我提問的機會,甚至連公司的基本制度都沒講解,就突 然起身離開,說要去跟主管討論,叫我等一下... 又過了一段時間(不想去算我到底等多久了),那兩位小姐沒有進來,反而是總機妹妹推開 門(看到她進來,我心裡有了底,就先拿起包包和外套) 總機妹妹: ㄟ....Z小姐,那今天面試就先這樣,妳....回去等候通知。 我:好的謝謝,順便提醒貴公司,你們在給面試者的通知信上,交通方式打錯了。 面試結束後,只覺得有點生氣,並期許自己以後,如果成為一個面試者,絕對不要跟她們 一樣的無禮。 題外話: 其它場的面試,都是知名的公司,他們一定面試更多的人,但感覺就是有被尊 重,且面試結束後,收穫非常大的,所以上面所說的那家公司,只是個案罷了,希望大家 對這個社會還是有正面看法囉~ 目前為止面試過的公司: 美商X邁、緯X工業、永X餘、鼎X豐、旭X科技(文中的地雷) 祝大家工作愉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102.211 ※ 編輯: zhenglala 來自: 114.32.102.211 (02/28 19:3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auiu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