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影劇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影劇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影劇]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五月天受封 背著樂器的5566
Jan 10th 2014, 12:47

作者: 劉彥池 | TVBS – 

男子偶像團體5566的成名曲《我難過》,10年後再次翻紅,還被網友封為神曲,5566也難得再次合體,在五月天演唱會上演唱《我難過》,讓歌迷回味無窮,一起來看看,還有哪些一聽到旋律就自然而然哼唱的經典歌曲。

藝人阿信:「當年只要這個團體出片,五月天的唱片就會被壓著打,當年只要上他們節目,五月天玩遊戲就一定會輸。」

到底是哪個團體讓五月天主唱阿信恨得牙癢癢?藝人阿信:「今天在2014年,就要把這一筆10年前的帳好好的一次算清楚,加倍奉還,讓我們歡迎台灣天團、亞洲天團、宇宙天團,5566。」

五月天、5566兩大天團在2014年大合體,10年前的恩怨一筆勾銷。

五月天:「江湖上都傳說,因為五月天這幾年算做得不錯,有一點小小的成就。」5566:「是非常好。」五月天:「沒有、沒有,不敢說,網路上都有給我們一個封號,叫做背著樂器的5566,但是呢,我們從來沒有看過5566真的背著樂器,今天我們要留下歷史性的一刻,各位同學、各位先生和小姐,我們看到5566真的背上樂器了。」

5566:「好,還有鼓棒呢,我鼓可能沒有辦法搬到前面喔,不好意思,而且說真的,我們都不太認識它耶。」五月天:「沒關係,接下來讓我們歡迎5566帶來神曲《我難過》,謝謝。」

歌曲《我難過》:「那一年默默無言,只能選擇離開,無邪的笑容已經不再精采,你害怕結局,所以拚命傷害,說是我擋住你的美好未來。」

5566當年的成名曲《我難過》,相隔10多年再次翻紅,還被網友封為神曲,勾起廣大歌迷回憶的是林宥嘉在金鐘獎的這段演出。林宥嘉演唱《我難過》:「我難過的是放棄你、放棄愛、放棄的夢被打碎,忍住悲哀,我以為是成全,你卻說你更不愉快。」

藝人王仁甫:「那這次因為宥嘉再演唱了這首歌曲,那大家又再聽到《我難過》,覺得,哇!《我難過》還是一樣那麼好聽,這麼多年聽下來,那我覺得這就是一個,好歌永流傳的一個不變的定律。」

金鐘獎之後,林宥嘉又在演唱會上再一次演唱《我難過》,只是這次。歌曲《我難過》:「我難過的是忘了你、忘了愛,盡全力忘記我們真心相愛,也忘了告訴你,失去的不能重來。」

藝人王仁甫:「因為小刀在策畫宥嘉的演唱會,那小刀有特別打來說,宥嘉希望我們可以一起去演唱這首歌曲,那因為小刀基本上是團員之一,所以他既然都已經開口了,那我們就是幫這一個忙。」

小刀一通電話,意外點燃5566重新合體的契機,從兩場演唱會歌迷的反應來看,5566再次齊聚,開一場屬於自己的演唱會,應該很快就會實現。

藝人林美秀:「大家好。」

林美秀演唱《金罵沒ㄤ》:「金罵沒ㄤ、金罵沒ㄤ,雙人枕頭剩我一人,金罵沒ㄤ、金罵沒ㄤ,吃飯、吃麵順便來聞香。」

《金罵沒ㄤ》算是另一首神曲,電影插曲拍成了MV,演唱的林美秀還因此登上跨年舞台。藝人林美秀:「這種舞台對我們來說,我想以前的經驗再拿回來,其實很簡單,對啊,只是讓我回來回味一下,以前我們晚會也是這樣子跳的啊,然後位置什麼的,彩排啊什麼都一樣,只因為現在加了一個要唱,所以那個困難度會比較高一點,其它的其實都還好。」

林美秀也因為《金罵沒ㄤ》接了不少場尾牙,算是這首神曲的受益者。

歌曲《天后》:「我嫉妒你的愛氣勢如虹,像個人氣高居不下的天后。」

就像歌詞寫的人氣居高不下,這首《天后》在KTV蟬連119週排行榜第一名,但很多人其實不知道唱的人是誰。藝人陳勢安:「那個狀況非常地糟糕,因為我是發了片以後,沒有任何宣傳機會,就被送回馬來西亞了,因為我遇到那個工作證延續的問題。」

發片卻無法宣傳,陳勢安原本以為歌手生涯就此結束。藝人陳勢安:「我覺得當時是一個夢想碎掉的感覺,然後沒想到大家透過網路、透過KTV熱情地分享,透過臉書,然後讓這首歌現在變成,我覺得是一個很大的奇蹟。」

陳勢安演唱《天后》:「大家一起唱,我嫉妒你的愛氣勢如虹,像個人氣高居不下的天后。」

宣傳演唱會,陳勢安的歌迷還是想聽他唱《天后》,《天后》這首歌和陳勢安畫上等號,整首歌的詞也是描述陳勢安一段逝去的愛情,他唱起來格外有感覺。陳勢安演唱《天后》:「若愛只剩誘惑,只剩彼此忍受,別再互相折磨,因為我們都有錯。」

《天后》打響陳勢安在歌壇的知名度,也成為KTV人人必點的神曲,但蟬連119週的冠軍紀錄,被一位大陸歌手終止。

歌曲《我的歌聲裡》:「你存在我深深的腦海裡,我的夢裡、我的心裡、我的歌聲裡。」

記者:「在KTV排行榜裡面,都把這些原創歌手給PK掉了,你知道嗎?」藝人曲婉婷:「啊,哇!ok,不知道啊,謝謝,謝謝大家喜歡。」

來自哈爾濱的曲碗婷,6歲開始學琴,16歲到加拿大求學,之後棄學,往音樂界發展。藝人曲婉婷:「寫這首歌的時候,就是比較一個人孤單,然後身在他鄉,在加拿大,然後思念家裡人,還有我這邊的一些朋友跟歌迷們,然後就很自然地出來了一個比較悠揚的這樣的一個旋律。」

《我的歌聲裡》也一舉拿下全球流行音樂金榜、中國歌曲排行榜、音樂風雲榜3個大獎,讓曲婉婷一炮而紅。歌曲《我的歌聲裡》:「你存在我深深的腦海裡,我的夢裡、我的心裡、我的歌聲裡。」

歌曲《我難過》:「我難過的是放棄你、放棄愛、放棄的夢被打碎,忍住悲哀。」

歌曲《金罵沒ㄤ》:「金罵沒ㄤ、金罵沒ㄤ,雙人枕頭剩我一人。」

不管是5566的《我難過》、陳勢安的《天后》,還是林美秀的《金罵沒ㄤ》,能被廣大歌迷傳唱,共通點就是副歌,即便歌詞沒熟記,但歌曲旋律一出現,就能喚起歌迷的記憶。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Media files:
20140101000258M.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auiu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