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情] 關於搭訕這件事。
Feb 1st 2014, 23:29, by stockholm305

作者stockholm305 (凝柏)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關於搭訕這件事。

時間Sat Feb 1 23:28:58 2014

在切入重點以前想先分享強者我朋友從前的經驗: 她應該屬於冰山冷艷型,無法跟陌生人有太多接觸,甚至可以說是十分討厭這種交際 縱使一個人在外時總是扳著臭臉,但還是有幾次被搭訕的經驗, 不要說給聯絡方式了,心情不好時還會教訓對方:「你們難道沒有其他事做了嗎?」 之類的,當然絕大部分是直接快步離開。 看到這裡,或許拒絕搭訕這點是符合原po理想的,但我認為她同時也違背了這理想, 因為她的交友觀,就原po的文章看來,和原po女友是雷同的。 雖然她自己會斷絕一切路邊搭訕來源,但從朋友間認識、同學間認識甚至學長姐間認識, 只要是從自己原有的朋友圈中拓展的就不一樣了,此時的她會認為四海之內皆兄弟, 每個人都只想跟她君子之交但若水, 不管什麼大小聚會只要有揪她,即便是一對一單獨看電影她都覺得只是增進友誼, 甚至也會有「以後有事需要對方幫忙也比較好說話」這種觀念, 當然在有男友時也不例外,而且她也不會詳細告知,通常只是說跟朋友吃飯而已, 理由是:我也不會要他什麼時候跟誰去哪都跟我報告阿! 但是她對男友是忠心的,她認為給彼此這點空間是尊重,又或者說她很信任男友, 也很愛對方,所以覺得自己的行為沒有問題,當然也希望得到相同對待。 然而這個世界並不是她想像中這麼單純, 直到幾個男友的眼中釘終於跟她告白,她才意識到自己據理力爭的種種有多不堪, 經過好幾次溝通和爭吵後,男友還是受不了她的「博愛」,最終分手收場。 - 會分享這個例子的原因是,我覺得現在眾人排山倒海的議論都和當時雷同, 很多不了解我朋友的人、只聽男方片面之詞的人都覺得她很爛, 她本人也知道其他人對她的不滿,只是她一直相信男友不會被左右, 但在週遭的負面聲浪影響之下,男方最終忽略了她替自己辯解的說詞, 她也得到了教訓,現在比較懂得保持距離,只是一切都回不去了。 希望這個例子可以當成借鏡,讓原po思考幾件事: 1.關於「搭訕」的定義: 原po應該認為舉凡「因為對女友有好感而接近的人」都算是搭訕者吧? 但是仔細想想「好感」這個因素,我想任何人都有可能在某些場合下, 遇到自己忍不住多注意幾眼的人,我認為這就符合所謂的「好感」, 因為外表也好、談吐也好,總之是個符合自己期待的人,在這裡指的期待反而 不會直接斷定為交往對象,大多時候只會單純覺得「這個人感覺還蠻順眼的」 若是對方剛好又不怕生,自己也不是太內向,大概就會有意無意地上前攀談, 假如果真合拍,十之八九會希望留下聯絡方式,也就無形中形成原po的顧慮。 以上針對幾點再提出一些補充: →當然會存在一些亂槍打鳥的人。關於這點,由於原po有提及女友並不是來者不拒, 是會打槍人的,對於這些人我假設是會過濾掉,所以自然而然地淘汰掉這個可能性。 →誠如上述,女友會給聯絡方式的人必然是她不排斥來往的對象,是對生意有幫助 的人也好、純粹聊得來的人也好,可能的因素有很多,但是原po會下意識產生 敵意,這是情有可原的,然而這樣的敵意往往造成大大小小不必要的誤解,無形之中 在兩人之間又產生壓力,之後又引發更多爭吵,這絕對是不樂見的。因此,希望 原po可以盡量站在客觀的立場,不要總是覺得女友不懂得拒絕,可以想想她的本意 或許不像自己認定的那麼糟。 →這種情況只是另外提出的反面觀點而已,用意在於希望原po能多方思考,不要拘泥 於同一條路,並不表示我認為原po女友的情形就是如此,畢竟我不是當事人。 2.關於「彼此心態的理解」 這是最重要的部份,也是因為這點導致我朋友戀情的破局,他們就是因為一個自以為對 方了解自己的想法,一個猜不透對方的用意,雙方都覺得彼此莫名其妙,把力氣全花在 爭吵,卻從未仔細感受彼此的心理。 3.關於溝通 光是一肚子氣地跟對方抱怨是不夠的,是不夠,並不是不對;讓對方知道自己不滿是必 須,但重點在抱怨之後,你們如何處理。首先,你確定她真的知道你的不滿了嗎?要是 確定,你又是用什麼方式來表達你的看法?你們之間如何回應對方?真的有思考過彼此 說的話了嗎?得到的結論是雙方信服的嗎?而這過程中貴在理性,把自己的想法確實說 出來,同時也聆聽對方,才是重點。 我的想法差不多是這些,其實想了很多,但是腦袋無法全部有條理地列出來, 再次重申我的用意不是要支持原po女友,而是希望原po能更理性地看待這件事, 從其他以往沒思考過的角度重新出發,也看看我朋友的例子,避免重蹈覆轍, 當然啦彼此包容最重要,加油囉。 最後再針對原po的內容...有些部份我有點問題=_=?? ※ 引述《HedgehogCat (貓耳朵)》之銘言: : 我是男的。 : 25歲(吧?) : 我沒搭訕過女孩子,因為我膽子很小。 : 喔,這不是重點, : 其實重點是我有閃光了,小我三歲,交往快4年。 : -----上面這些不知道算有沒有用的分隔線----- : 曾經有個女生跟我說,雖然她有男朋友了, : 但遇到別人跟她搭訕的時候,她內心其實有點小開心, : 因為證明自己有魅力,還有行情。 : 這個想法我了解,只是如何處理接下來的事情就是一門大學問了。 : 有些男生知道自己的女朋友被搭訕會不爽, : 但相反的,有些會很爽,代表"我的女朋友很正,你看的到吃不到,怎麼樣" : 我屬於前者,我不太喜歡,不對,應該更直接的說,我討厭我女朋友被搭訕。 : 女孩子在處理這一塊當然也有不同的做法, : 選擇不給聯絡方式,直截了當的說有男朋友什麼的打槍他算是一派, : 選擇給聯絡方式,當作交朋友或有其他考量的,嗯,這是另一派。 : -----終於進入正題----- : 閃光長的算是清秀,還算蠻常會被搭訕, : 之前還在唸書的時候打工(賣場駐場或是發DM、服飾店之類的,常接觸人群) : 常常就被搭訕,有些她會給聯絡方式(通常是FB或是那時候還有MSN) : 有些就拒絕,拒絕的她都有告訴我,說今天被什麼人搭訕啊~怎麼打槍他啊~ : 但問題就出在那些有給聯絡方式的... : 她不會告訴我,通常都是我後來才發現... : 我知道之後當然會有蠻多的想像空間, : 不過也算是沒事情,好端端的走了一年多,中間我也當兵,也沒兵變什麼的。 : 一年多後,在一次寒假的短期打工,她又遇上了搭訕,還不只一個, : 她有告訴我這些事,然後那幾個人是如何打槍什麼的 : 但,其實她有一個沒告訴我,而後來她有給那個人MSN。 : 這件事情一直到兩個禮拜後開學了我才發現, : 誇張的是,他們已經聊MSN聊了一個禮拜,甚至還留了電話, : 傳了簡訊,晚上睡前還通電話(槓...通話時間還比我的晚安電話還久...)。 這裡我有個小疑惑...晚安電話的重點不就是晚安嗎?? : 發現的時候當然是歇斯迪里, : 尤其知道對話內容之後(這絕對有鬼,因為她還知道要刪對話紀錄... : 不過手機的寄件備份沒刪到所以才片面得知,挾著紀錄逼問才發現對話內容很不堪...) : 甚至想約吃飯(雖然還沒約成我就發現了) : 接下來就我鬧分手,不過最後是沒分啦, : 經過這件事情之後,我們就約法三章, : 以後不准給搭訕的人聯絡方式。 : 倆人也就繼續地走下去... : -----嚴格來說其實上面還是前情提要----- : 兩年過去,今年寒假閃光在大賣場駐場5天搶過年財,一直做到除夕前一天。 : 這次包含她的主管及賣場工讀生,總共是3個人跟她搭訕, : 當然她沒跟我說...她只跟我說這是新認識的同事,這幾天都在FB聊, ...說是新認識的同事不算跟你說嗎? : 也沒跟我說是男是女, : 但後來我發現是搭訕 : (主管主動要FB、賣場工讀根本就跟她八竿子打不著,是特地跟她搭訕要FB的) : 我.就.很.火.大 : 不過這次我選擇不戳破...我看看她有沒有打算想主動跟我說... 等等..所以在你這時是怎麼知道的? 還有她應該要說什麼?? : 結果... : 還是"選擇性"的跟我說,晚上都在糖果爆炸,還有跟新認識的"朋友"聊天... : 很好,我忍不住了。 : 我做了不該做的事情,我把她的FB打開(閃光在我的電腦有登入,她用IE我用chrome) : 查了查對話紀錄... : 暈倒... : 對話尚算正常, : 但很明顯三位男士對她有意思這樣(有擺明說因為有意思所以上前搭訕) : 她也有在不經意的情況下說現在已死會 我覺得她仁至義盡..... : 但是 : 事情最討厭的就是這個但是... : 她主動的約其中兩位男士(這兩個算認識)過年後一起吃飯... : 最後發展成各自約出來吃飯(也就是吃兩次) 既然你看了對話,那應該知道原因吧? 會不會是為了某些事所以才約?還是原po看到約出去理智線就斷了 況且對方也知道她有男友,正常來講就算本來別有企圖,也會打退堂鼓吧 但如果不是這麼一回事原po就真的要小心了 : 當然,這些事情都沒告訴我 會不會她覺得只是小事......... : 當然,在我們的晚安電話講完、說自己好累要攤在床上好好睡一覺之後, : 她還是跟這些人聊了一個小時...早上起床還迫不及待想聊... 你怎麼知道!? 聊一小時是可以查通話紀錄,但是隔天起床迫不及待想聊也太清楚了吧!! : -----分隔線一下----- : 子時到,外面鞭炮聲四處響, : 半夜12點電話打來說要回南部、到了再給我簡訊,要我早點睡 : 然後,電話這端的我,看著她的FB, : 沿路繼續跟其中一個聊來聊去... : -----事情說完了----- : 我知道有些情侶對這種事情並不在意,覺得搭訕沒什麼,不過就交朋友 : 所以我覺得其實並沒有要責怪她的意思,也許如她所說,就新朋友。 不,我覺得你很想責怪她 : 只是, : 我心眼很小,我佔有慾強,我不喜歡看到她跟別的男生聊天。 : 今天這事就算我吞下來了,以後再發生...我不敢再去想像 : 我覺得我受不了了。 吞下去就是註定再發生! 以上! 好吧先承認我就是我朋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6.252.194

earl001:最後一句有淡淡的哀愁 02/01 23:34

HedgehogCat:非常感謝大大給的回應,先給推,我這就開始回文... 02/01 23:3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auiu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