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男友無法接受我的負面言論
Feb 1st 2014, 23:40, by coala

作者coala (最懶的)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男友無法接受我的負面言論

時間Sat Feb 1 23:40:00 2014

哈囉你好, 說實在話, 我光看你這篇文章就覺得有點煩, 真是辛苦妳男友了 我認為你無法確定自己想要什麼, 對於現況不滿意但又不改變以至於牢騷滿腹 負面情緒是很可怕的, 我也曾經遇過朋友這也不敢那也不試只是在一直煩惱擔心 (好險後來有另一個朋友幫忙罵醒他 XD) 一開始也會安慰幫忙找方法, 後來就真的只覺得煩 你要不要回想看看, 同樣的問題你是否拿來盧妳男友很久但你又都沒有做出任何可行的計 畫或行動? 如果現實來看真的是達不到的夢想, 那人生也有一個很重要的課題, 就是學會放下 就以你的比方來看, 不是念碩博, 那就是要學語言嘍? 學語言短期的話100萬也夠了吧 而且也有很多其他方法, 光是在台灣就一堆資源, 或是打工度假什麼的, 或者其實也可以 到東南亞國家學英文, (前陣子從八卦版看到的資訊 XD) 當然我的情報不一定正確, 但 這是你自己的夢想, 當然就是要你自己做功課了 你想要學語言是為了什麼? 為了更好的工作嗎? 那錢拿來好好的在台灣上課考個託益投資 報酬率還比較高, 如果是想增廣見聞或工作太久想休息一下, 那直接出國長期玩還能玩更 多地方 還有, 三十歲一百萬那個, 如果你是想要男友的安慰你就明講, 不要拐彎假問意見真討拍 討拍不成就生氣, 你問意見男友當然是給你意見 總之最重要的一點, 男友還有老公是拿來互相扶持, 不是拿來依賴的 你的人生還是得你自己負責, 不能外包的 好啦, 我目前也在人生的瓶頸中, 還是給你個拍拍, 加油 ※ 引述《vivi945 (小艾)》之銘言: : 我跟男友交往三年多,他對於自己的未來算是很有計劃的 : 也都正依著自己的計劃走 : 我原本也有計劃好的未來,但是因為很多現實的考量,也全都亂了 : 前一陣子,我剛過30歲生日,對未來也頗迷惘 : 剛好公司又遇到同事78+薪水太少+工作8年也沒存款多少的問題等等... : 於是我們的睡前電話,就往往被我的抱怨跟煩惱佔據 : 打個比方,因為我之前想出國念書(預計要100萬),原本想說有助學貸款 : 誰知也只提供給出國念碩博士的人而已,當然我的存款完全不夠 : 所以我就開始想別的方法完成這件事,於是我馬上就想跟男友講這件事 : 好吧,可能我一開始想從他那聽到的是不要放棄夢想、加油打氣的話 : 或是支持我不管到幾歲都有機會完成出國念書這件事 : 結果他說我:30歲了還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如果真的想出國根本沒什麼是阻礙 : 我說了金錢的考量,他說:那你就放棄出國這件事,因為不可能!也不要一直為了你不可能 : 做到的事一直跟我抱怨,很煩 : 我不是第一次跟他講到這類的事,但知道他原來覺得這麼煩,真的很難過 : 另一件事 : 前幾天,朋友問我存到100萬沒,當晚我跟男友聊天,我說到很難存錢 : 我的存款也有很多現在都領不出來,他問我有多少,我說幾十萬 : 他回我:沒有100萬哦~ 我馬上就問他:現在30歲沒有存到100萬很奇怪嗎? : 今天才有人這樣問我,連你也這樣問我,存100萬很難吧 : 結果他說:沒有哦,其實不難.... : 後來我們就吵起來了 : 因為我覺得他根本就沒有站在我的立場為我著想,甚至連安慰的話都不講 : 他則是說他只是說客觀狀況,30歲存到100萬還是有的 : 後來他解釋他早就知道我沒有100萬,他也覺得沒關係,問我100萬是因為聽我那樣說 : 以為很多,才會這樣問,沒想到我的反應這麼激烈 : 他說如果他順著我的話說,我會消極的認為存到100萬真的很難,反而不會認真存錢 : 屁咧!!就是賺不夠多才存不了吧!!(我很少花錢買東西亂花) : 結果他說,那你應該要想辦法多賺錢吧,如果真的想存錢的話 : 我當下真的覺得,無法溝通...因為我是想從他那得到安慰,可是卻是更多的生氣 : 其實,如果我跟他抱怨的是別人(公事、或其它不爽的事),他都可以當個很稱職的 : 傾聽者,而且會跟我一起同仇敵愾 : 但如果我抱怨的是關於"我的未來"或是對於人生的負面想法 : 他就會非常不耐煩! : 我跟他提出這種想法,他也同意,他說因為會被我感染負面情緒, : 偶爾幾次還ok,但太常真的讓人覺得很煩 : 所以他後來就說,我們花很多時間講的事(根本就是花很多時間吵架), : 以後不要再拿一樣的事來煩我 : 老實說,我雖然覺得他講的沒錯,但我真的還蠻難過的 : 我還是單身的時候,這些負面情緒我都是自己吞下,多吞幾次就習慣了 : 但跟他交往後,久而久之就會想依賴, : 所以所有的喜怒哀樂,就習慣的會想第一個告訴他 : 結果現在這樣...... : 我們後來協議,以後關於這種讓他煩的負面情緒,我就自己關上門處理也不會再煩他 : 他也說如果我開心就好.....(無言,女生真的很討厭聽到這句吧?!!!) : 但我想請教大家的是,那這樣我們是不是會越來越遠呢? : 如果是以後要走一輩子的另一伴,我還是想無話不談.... : 我現在變得不太敢跟他說這些有的沒的負面的事 : 就算有朋友想聽,但我卻不想跟朋友講,當然更不想跟男生朋友講 : (覺得一旦跟男性朋友聊心事,就有點對不起男友的感覺) : 不知道版上有沒有人遇過類似的事,後來怎麼解釋或是釋懷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94.217.230.113 ※ 編輯: coala 來自: 94.217.230.113 (02/01 23:4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auiu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