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午餐的約會 彰化社區同吃大鍋飯15年
Dec 29th 2013, 14:43

【鄧惠珍/彰化報導】「呷飯喔!」進芬社區的進安宮,每天中午時分,就有一群阿公阿嬤在廟前吃吃喝喝,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廟會活動,走近一看,原來是社區居民正在分享熱騰騰的大鍋飯,而且一吃就是10幾年,吃出了社區情感也凝聚了社區共識。「午餐約會」的大廚的江月霞(65歲)、進安宮的義工廖玉彩(60歲)、83歲的阿嬤周蔡寶釵都是「午餐約會」的大廚,她們說,不只吃高麗菜飯,有時還有炒麵、碗粿、炒米粉等不同菜色!

發起人進安宮主委黃明義說,15年前為了建廟,社區民眾一起來幫忙時就一起吃午餐,結果大家吃出感情與習慣,在進芬村村長蔡敏光呼應下,社區民眾集資買爐灶、炊具等,並貢獻自家的青菜、米、水果、雞鴨魚肉等,讓社區阿嬤們搬出看家本領,煮出一道道香噴噴、熱騰騰的料理,阿公們就坐在一旁下棋、聊天、喝喝小酒等吃飯,大家一起吃飯、一起聊天,天天都快樂。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蔡舜淼說,年輕人白天都到外地工作,老人家們一起吃飯也有個伴,更不用天天吃剩菜剩飯,每天都有新鮮的午餐。

社區內婆婆媽媽一起準備豐盛午餐。鄧惠珍攝。

社區民眾10多年來都一起吃大鍋飯、聊天。鄧惠珍攝。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auiu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