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NOWnews 即時新聞
Latest news from NOWnews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天文之謎/宇宙的年紀到底有多大?
Dec 29th 2013, 13:30, by service.nownews@gmail.com (nownews)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歐洲太空總署的普朗克探測器已經捕捉到宇宙微波背景輻射的全景圖,這些『遊蕩』在宇宙中的最古老『光線』記錄了關於宇宙誕生時的奧秘,這些資訊有助於科學家確定宇宙的年齡到底是多少。年齡可能只是一個數字,當如果涉及到宇宙的年齡,就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根據科學家探測的宇宙年齡為138.2億年,宇宙年齡的調查可以與一些最古老的恆星發現聯繫起來,宇宙中出現的第一批恆星大約在7億年左右,其壽命非常短,它們是宇宙中的第一縷光線之源。

據奇趣網報導,恆星的生命周期在於其質量,科學家發現質量越大的恆星其燃燒的生命越短,比如質量是太陽10倍的恆星可以支援大約2000萬年的燃燒,然而一顆質量僅為太陽質量一半的恆星可以燃燒大約200億年,其遠遠超過了當前宇宙的年齡,恆星的質量不僅與恆星的壽命有關,還與其亮等有關,質量較大的恆星一般都非常『明亮』。宇宙有一種天體被稱為球狀星團,這裡是一群恆星的聚集地,科學家已知最古老的球狀星團大約為110億年至180億年之間,這個區間的最大值顯然超過了宇宙的年齡。

這些不確定的因素導致了宇宙年齡的極限值被再次往後推,可以肯定的是未來宇宙年齡的確定只會更古老,而不會更加年輕。我們生活的宇宙不是平坦的,也不是不變的,宇宙處於加速膨脹之中,如果膨脹的速度可以知道,那麼我們就能推算出宇宙的初始年齡,這就像警察可以推演交通事故的初始狀態,因此一個被稱為哈伯常數的數字顯得非常重要。但是有許多因素作用著這個常數值,比如宇宙物質的類型,科學家必須確定物質與暗物質的比值,而且密度也是作用因素。

為了確定這些參數,美國航太總署威爾金森微波各向異性探測器(WMAP)和歐洲太空總署的普朗克探測器都在為此進行調查,透過探測宇宙大爆炸遺留下來的輻射資訊來確定宇宙的密度、組成和膨脹速率。2012年,威爾金森微波各向異性探測器估算的宇宙年齡為137.72億年,並且有大約5900萬年的誤差,2013年普朗克探測器計算的宇宙年齡為138.2億年。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Media files:
1ff619749eee3f8fa0ad8ea96cd43a45.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auiu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