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Find Unique T-shirts

Explore the most popular t-shirts on Cafepress. Discover great designs celebrating anything you can think of.
From our sponsors
Re: [請益] 工作抉擇
Jan 16th 2014, 21:56, by romaziya

作者romaziya (挑戰五子棋)

看板Salary

標題Re: [請益] 工作抉擇

時間Thu Jan 16 21:56:50 2014

※ 引述《HomeRuns (漫步在三壘與本壘之間)》之銘言: : But,人生就是這個But... : 在前公司資遣我的同時,另一個跟我很要好, : 一起被資遣的同事到中部某大型公司上班, : 這些年來,發現他的收入比我多上不少,他也一直希望我過去他們公司工作, : 約三年前曾跟我說一次,不過後來我是沒有過去。 : 最近又跟我聊到有個可以過去的機會,希望我好好考慮。 : 他們有個子公司剛成立,過去那邊算是可以有個不錯的職位, : 老闆是個年輕的經理人,公司也都是給下面的人很大的揮灑空間, : 性質來說的話,跟我現在的很接近。 : 福利的話,大型公司自然是比較好,每年一次國外旅遊之類的, : 應該算是不錯吧。 : 先談談我同事的收入,我知道的是他在約四年前年薪就約120w, : 去年年薪應該有150w up,公司分紅約50w(看個人投資公司的比例回饋), : 今年年薪應該在150w到180w左右,分紅夯不鋃鐺有130w, : 今年年薪來到近300w。 : 再者,他跟我說或許再過個三年, : 他們可能會成立一個子公司由我同事出來操刀。 : 而我同事跟我說,目前過去那邊, : 以我的資歷跟歷練,基本上年薪可以給我150w左右。 : 看到薪資差異這麼多應該是不用選擇了(苦笑, : 不過我困難的點也就是在這邊,我覺得我目前的老闆對我很不錯, : 雖然目前公司小,不過後續也是有機會往上翻,屆時收入應該也是不錯。 : 我老闆也希望我能投資我們公司,有分紅機會的話獲利比較快, : 再其次是因為我們公司小,人力較不足,如果我現在離職的話, : 對於目前手頭上的工作跟年後後續要開始的工作都是非常大的影響, : 裡面有幾個Case也是客戶跟我相談甚歡才決定給我們做的.. : 對於目前老闆我算是心懷感激,也非常願意繼續為他效力, : 我也不願意因為我的離職而造成公司的困擾, : 不過在萬惡金錢的考量之下,讓我好生為難, : 我困難的點應該在於兩個部分, : 一是我不知道怎麼跟我老闆談這個部分,應該算是人情壓力,說講義氣也行, : 二是我對於我的工作要由我老闆跟其他同事來分擔,這點我也很不好意思, : 總歸一句話,就是很難抉擇啊。 : 以上說明,再請各位能不吝給予建言,感謝。 不用考慮了 工作的感覺如果差不多 就是往錢多的地方跑 你沒看到 全世界的棒球員 在各國聯職棒聯盟一樣投球 一樣打球 但為什麼大多都想往大聯盟跑?? 除了與眾家高手較量的自我實現感到能滿足 這個心理層面 最重要原因的就是錢多 物質層面也優渥!! 有時候 要成就大事業 還是需要要果斷一點的狠勁 不能太優柔寡斷 太過惜情 目前老闆對你心懷感激有什麼用 他無法滿足你希望在薪水有所突破的願望 你離開了 你目前的老闆肯定會怨嘆 但怨嘆有什麼用 愛才惜才的話 就該知道要滿足你才對!! 而不是用人情義氣來枷鎖你 你也不要用人情義氣綁住自己 35歲了 三年前你沒把握機會 你已經慢了三年了 你還要再慢幾年?? 賺錢的是老闆 委屈的是自己 甚至連家人都一起委屈了 江山代有新人出啦 不用替你目前的公司擔心 目前的公司要是失去你 也不會倒 最多不過就慘一點 是塊料的話 想生存 它自己會爬起來 爬不起來 那也慶幸自己已跳槽 如果目前公司 真的因為沒你就會垮 那就不該給你那樣的薪水而已 至少要知道滿足你 而不是一直在那邊講 放眼公司的未來 放眼未來是30歲以下的人在做的事情 30--40歲的人 那邊有利益 就快往哪邊衝了 趁還還有一點體力 經驗 智慧 人際關係的發揮 也比年輕人更知道妥善運用 還爭的了的時候快爭 40歲之後開始下坡 一個不小心就會被3X歲的人取代 提早出局 50歲之後就是守利益基本盤 行有餘力才再爭 要不然差不多都是穩個10年 15年 然後退休回家抱孫子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4.19.17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auiu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