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高雄 水岩真料理
Nov 14th 2013, 22:51, by shungshung

作者shungshung (熊大)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高雄 水岩真料理

時間Thu Nov 14 22:51:35 2013

餐廳名稱:水岩真料理 消費時間:2013/11月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二路265號1F 電話:07-5866228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 (週一店休) 每人平均價位:$1200~$2000 (另加一成服務費)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有VIP包廂,可容納8~10人以上 圖文並茂好讀版網誌:http://ppt.cc/Ss9N 這次為了閃光的生日大餐,目標尋找偏高價的餐廳 大多為法式餐廳,但是我又不想吃法式,後來被我找到【水岩真料理】 但水岩是無菜單料理的餐廳,其實一開始還蠻擔心會踩到雷 不過看了幾篇食記幾乎都正面評價,就決定是他了 兩週前我打電話去訂位,訂位時要先決定用餐價位,主廚才能先製作菜單 共有$1,200、$1,600、$2,000三種價位(此為每人單價,須另加一成服務費) 我選擇$1,600的餐點,但卻不知道會吃到什麼料理,好刺激XD 訂位時餐廳人員有問是否有什麼食物是不吃的,比方說牛肉、海鮮、蝦蟹等…? 嗯....沒有耶,我們都吃XD 如有任何用餐的特殊需求都可在電話中先告知,以便主廚做菜單的安排 當天中午我們準時出現在水岩,滿心期待呀,哈哈哈 上菜前老闆娘先問我們吃不吃生蠔,以及主餐有牛排、豬排、羊排要選擇哪種 廢話不多說直接上圖啦!!! 首先登場的是麵包,烤得酥酥軟軟香香的,很餓的我們馬上就嗑光了 看起來好像有點太焦,但其實不會 接著開胃冷盤來了 左生蠔右干貝,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是北海道來著的 肥肚肚生蠔旁有顆可愛的小金桔,擠上微酸的金桔提味,再加點哇沙米超讚 食材很新鮮根本不需要加一堆味道超重的醬料去掩蓋海鮮的腥味 生蠔殼下還放了一坨馬鈴薯泥,閃光沒問那個能不能吃的話我還真沒發現那坨XD 閃光說我把生蠔拍得這麼近很噁,會嗎XD 我覺得看起來很可口阿,哈哈 干貝有做些炙燒的處理,上面還放了不少顆閃亮亮的鮭魚卵 切成一片片的干貝交疊成一朵花瓣的造型,兼具了美觀與美味 旁邊還放三粒紅石榴,我第一次吃紅石榴覺得很有趣 湯品有先問過中藥湯可以嗎,我們說OK,所以不愛中藥湯的人應該可以order別的 因為前些天立冬,我媽把薑母鴨煮成清淡的鴨肉蔬菜湯,我沒有進補到T_T 剛好水岩幫我補回來了,哈哈 何首烏與中藥材熬煮,內有蓮子、牛蒡、枸杞等,還有排骨肉 喝起來非常順口,不會有中藥的苦澀味,而且排骨好嫩 喝完湯我就已經有點飽足感了 接著上場的是澎湖來的梅花石斑,魚用清蒸的方式是我最喜歡的 梅花石斑為澎湖的代表魚種之一,正處於產季,肉質Q彈鮮甜,看似小尾,肉卻蠻多的 兩人共享一條魚,我本來說要吃一點點就好,結果因為好吃又忍不住多吃一些XD 本來以為吃完魚差不多要上主餐了吧,沒想到還有大明蝦墨魚麵!!! 超開心^o^ 每天從澎湖空運來的大明蝦,肉質紮實又充滿蝦的鮮味,天阿無敵好吃 旁邊還有一片柚子與葡萄陪襯,從每個小細節都能感受到主廚做料理的用心和巧思 在主餐登場前先來杯酸梅汁(烏梅汁?) 本來已經有點飽了,喝下這酸酸甜甜的飲品後,整個胃口又大開了,哇哈哈 明蝦再來十隻我也吃得下XDDDD 主餐的部份閃光選擇牛排,我選擇羊小排 老闆娘說老闆最近愛上爐烤的料理方式,採用嚴選的上等霜降牛肉 外層還用香草覆蓋去烘烤,讓香草的香氣能滲入牛肉之中 肉質真的很棒,閃光邊吃邊誇讚 當天晚餐我們吃別間餐廳的牛排,閃光就一直說差太多了,還是水岩的好吃XD 羊小排只有兩隻,我和閃光一人一隻 羊小排沾點椒鹽就很好吃,配菜我也很喜歡,不然其實一般排餐的配菜我幾乎不吃 這兩道其中一道有用紅酒下去烹調的呦,忘記是牛還是羊了@@" 因為沒有菜單,所以我都是憑印象寫的,記憶力有限阿XD 每道菜老闆娘都會做介紹,告訴用了什麼食材,以及料理方式為何,很親切很用心 餐後甜點是新鮮水果與紅豆湯,雖是甜品卻不會太甜 因為閃光是壽星所以他的擺盤和我不太一樣,嘻嘻 上面有Happy Birthday字樣,還有一朵美麗的玫瑰,加上氣氛的蠟燭 我一直到吃完好幾天後才想到說,咦? 沒有飲料耶(小杯酸梅湯不算的話) 可能是因為我們有喝香檳酒,所以沒發現這件事XD 水蜜桃香檳一杯是招待壽星的餐前酒,老闆娘問我要不要也來一杯和壽星一起喝 我價錢都沒問就說好,閃光唸幹嘛不看他就擅自決定阿,說不定很貴 沒關係啦開心就好,結帳的時候是一杯$250(嚴格來說是半杯XD) 另外,餐廳使用的是進口高級水,所以每人需酌收40元茶水費,可無限續杯 進口氣泡水or進口礦泉水,因為記不起到底是哪一國的只好統稱進口XD 我選氣泡水,裡面有放一片檸檬;閃光選礦泉水,裡面放了可以吃的花瓣 至於用餐環境,我們選擇坐沙發區,有點小包廂的感覺,還不賴 算是可以坐四人的位置,所以桌子很大 一樓的座位數大概就下面兩張照片看到的這樣,估計可容納20人以上 樓上還有VIP包廂,需另外預約的 整個吃下來我覺得主廚把食物的味道都掌握得非常好,主要呈現出食材原味 不會有太重鹹或是味道不足的問題,吃起來真的很舒服,味蕾大滿足! 而且不論中式、西式、日式料理都能吃到,可說是多重享受 我自己吃得很開心,壽星也非常滿意,能夠吃到這麼用心的料理真的滿滿幸福感 謝謝水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6.2.134 shungshung:轉錄至看板 Kaohsiung 11/14 22:5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auiu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