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NOWnews 今日新聞總覽
Latest news from www.nownews.com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後QE時代 掌握人民幣升值趨勢、固定收益配置不可少!
Nov 14th 2013, 13:25, by service.nownews@gmail.com (nownews)

【鉅亨網記者陳慧琳 台北】

雖然第3季美國聯準會意外地未縮減QE(量化寬鬆)規模,但市場預期QE退場是遲早的事,在金融市場變動的後QE時代,投資資金應何去何從?國泰投信今(14)日表示,人民幣長期趨勢看升,加上固定收益商品為未來趨勢,因此,掌握人民幣升值趨勢、固定收意配置不可少。

中國體質相對穩健 債信體質佳

歐美國家在歐債危機過後雖然已步入緩步復甦,但舉債金額節節升高,不確定性因素仍多,這幾年很熱門的新興市場各國,歷經多年的強勁成長後,最近經濟力道也紛紛出現疲態,又或者因政經局勢動盪,讓未來經濟成長充滿陰影。其中,唯一還能夠「逆勢成長」的,就屬中國大陸,身為全球經濟新火車頭的中國,在經濟成長相對快速、匯率自由化及經濟結構轉型的大趨勢下,人民幣長期升值前景看好。

而且中國人民消費力增長,外匯存底持續累積,公司債信也穩定上調,加上中國境內債市為封閉市場,和美國債券、新興市場債、高收益債及投資級債呈現負相關特性,成為資金最佳避風港。

國泰中國新興債券基金基金經理人田笠指出,與中國相關的債券中,可區分為美元計價與人民幣計價的兩種類別。在美元債券中,目前中國企業在海外所發行的美元債券(JP Morgan中國企業債券指數)平均利率已經上升到接近6.0%的水準,較年初時增加了近1.0%,也回到去年7月時的水準,將使市場投資人開始重新審視投資價值。

人民幣長期趨勢看升

國泰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經理人彭木生表示,人民幣自2005年到2012年底,累計人民幣兌美元走勢升值幅度已近30%,平均一年升值近4%,未來在人民幣國際化之下,將有愈來愈多國家將人民幣納入儲備貨幣,各國央行陸續持有人民幣作為外匯存底,加上目前大陸貿易順差占整體新興國家近5成,都將推升人民幣長線看升,有朝一日將有機會取代美元地位。 在人民幣升值趨勢之下,持有人民幣資產將是投資組合中不可或缺的配置。

固定收益商品為未來趨勢
 
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預估,2030 年以前,65歲以上的美國人將達到7200萬人,從2010年躍升78%;而同時期45到64歲的美國人(未來20年的投資主力),卻只會增加2%至8300萬人。國泰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經理人彭木生指出,2008年以來市場資金流向固定收益市場的趨勢日益明顯,重要因素為嬰兒潮世代的很多投資人年屆退休時,投資心態也會相對保守且降低風險承受度,相信未來此一趨勢將日益明顯。

而現代人的資金運用比過去更為靈活,錢放在床底下怕蟲蛀,跟會怕被倒,不如拿來放在貨幣市場基金,既可以有機會賺到利息收益,如臨時需要用錢還可以隨時贖回,資金運用靈活。此外,若是放在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的話,人民幣升值時還可賺到升值的匯差收益。

國泰投信表示,持有人民幣、債券基金或貨幣市場基金,將是後QE時代不可或缺的投資組合。國泰中國傘型基金涵蓋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及中國新興債券基金,是看好人民幣趨勢的新選擇,該基金將於11月18日開始募集。

*國泰中國新興債券基金有相當投資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news.cnyes.com/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auiu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