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Are you an avid runner? Or even just starting out?

Brooks designs high-performance men's and women's running shoes, apparel and accessories.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新鮮人面試經驗分享&業界一個月心得
Nov 14th 2013, 22:06, by MIKEBIBBY10

作者MIKEBIBBY10 (BB)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新鮮人面試經驗分享&業界一個月心得

時間Thu Nov 14 22:06:17 2013

我是剛出社會的小新鮮人,沒有任何工作經驗 在貴版爬文一個月左右終於在上個月offer get! 期間大概面試了十多家公司。 想說留下一些資訊給未來的版友參考。 本身想要走醫藥界的業務 所以都往這方面去面試囉。 幾個比較有印象的面試打出來給大家看看! A.高峰藥品 第一次面試在台北的一個旅行社裡面 地區的主管來面試 主要一些很基本的問題 之後會請你到台中 去找更高層的人 他會給你他們的產品 希望你花五分鐘準備 再和他們介紹 我基本上講得零零落落 最後OFFER GET! 底薪20000然後不高的日當 六個月後配車 外加要回台中開會而且產品感覺不強 沒報到。 B.長德醫院管理公司 面試是去跟一個介於奶奶和媽媽的老女人談話 一直說他公司多好多好 我就開始起疑心了 主要是幫各大公司承辦健康檢查的業務 打電話之類的 算是北榮的健檢中心外包單位 可是他們一直不承認自己是外包的XDDD 最後談到底薪二萬八 全勤二千 有固定業績 業績未達到可以欠 每雙周六早上要上半天班 OFFER GET 沒報到 C.培力藥品 第一次面試約在古亭麥當勞 面試官遲到快半小時(他表示前一個人還沒有談完) 等超久電話都不接 根本失聯 接下來面試也沒有仔細問我的履歷內容 就開始介紹公司福利稀哩嘩啦一大堆的 我完全沒有講話的餘地 聽了他大概十五分鐘的演講我超級想睡覺 反正大家藥廠的薪資結構都一樣 他一說底薪19000 獎金如何計算 我就開始放空了 第二次面試要約台中 第二次面試機會有 但是我沒去 D.嘉林藥品 在士林的巷子裡面的一家家族企業 基本上跟一般的民宅差不多 看到這邊整個弱掉 我在面試的時候還有狗在我旁邊走來走去 我覺得非常不尊重 跑一些藥局要收款 前三個月底薪一萬八 第四個月開始無底薪 OFFER GET但是謝謝再聯絡 E.亞太醫聯 主要是一家做耗材的公司 敷料或是手術用的東西 要跟刀 公司小小乾乾淨淨的 二位業務經理人不錯 待遇不差 底薪二萬八 日當甚麼加一加 三萬五左右 OFFER GET 原本要去 直到後面的機會出現 F.中化 診所組 第一家面試到有規模的公司 約二點面試 我一點四十五分到 不過他們家一樓的總機小姊只顧聊天不幫我通知 二點多一點才幫我打電話上去 要寫考卷也不先拿出來給我寫 懷疑因為這個原因樓上的主管以為我遲到 面試官二人一組 職位低的胖男性 跟 職位高的女性 男的講話很尖銳 會瘋狂攻擊你的履歷 女生基本上和顏悅色 這個面試算正常 會慢慢地問你履歷的內容 評估你的人格特質跟他們需求的人才 而不是一開始就丟出我們獎金這樣算福利這樣何時可以上班 感覺很缺人的樣子 沒有問到薪資和福利 說會通知第二次面試 結果被發無聲卡 G.博而美 我在他們的牙科組 二位面試官 高高胖胖的是我的上層主管 瘦瘦小小的是全公司的業務教育訓練人員,也是牙科的經理 他像黃立行! 而且講話非常有內容有料 很有智慧 面試不但會指正你該如何回答 也會跟你討論一些觀念 很像聊天的一個小時 感覺跟著他一定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算是我面試過最有料的一個主管 最後有個回家功課 拿產品的DM回去做一個簡報下次來報告 然後 因為某些因素第二次就沒去了... 可惜!!! H.保密 現任公司 主要是醫院的業務 待遇底薪加車貼油費停車50K 跑跑醫院CALL診 要嘗試要學的東西很多!! 小弟還在努力中! 我認為面試主要是要展現你的人格特質去吸引面試官 人跟人談話頂多半小時就是極限了 在這半小時之中 履歷裡面準備好一些問題讓他問 再去準備你覺得他一定會問的問題 這樣可以降低無法應付的問題出現的機率!!! 至於那種問你都不問你 開始說自己公司如何的人 代表他很缺人流動率很大 還要去嗎? 自己考慮囉~ 希望大家可以找到好工作!!! 以後請多多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226.146

duriel3313:從19K到50K範圍還真大@_@ 11/14 22:32

jerry6087:同意樓上,向是搭上火箭升空XD 11/14 22:34

kaibaseto:恭喜XDDDD 11/14 22:3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auiu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