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令狐榮達訪爾灣中文學校
Oct 26th 2013, 15:46

【大紀元2013年10月26日訊】(大紀元記者袁玫爾灣報導)駐洛杉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令狐榮達,17日走訪爾灣中文學校,此為其上任後訪問的第一所中文學校。爾灣校長鐘幼蘭,前校長劉錦堂、慕美枝、鐘梅馨、溫隆勳夫婦,南海岸中華文化協會副會長陸恩廣等多人出席歡迎,並為處長一一介紹該校數位教室、圖書館、體育館、舞蹈教室等設施。
  
令狐榮達表示,爾灣中文學校在傳承和推廣中華文化的價值及成就上,積極用心,具正面成果,數位教室先進、學校軟硬體設施令人大開眼界。
  
鐘幼蘭表示,處長來訪,除了聽取「傳統僑校的成長與轉型--以爾灣中文學校為例」的簡報以外,還談及僑校在成長轉型之後發展的新方向。對此,該校努力的兩大核心為「深化文化展示與教育內涵」和四個主軸「專業化、全球化、數位化、在地化」,用以實踐並推動理想:僑校就是社區「最佳的華語文學習中心」,將成為傳統中華文化在美國地區的文化櫥窗。

「閱讀百分之百(Project 100) 」計劃

鐘幼蘭表示,為鼓勵學生多利用課餘時間閱讀中文書籍 ,推出的閱讀百分之百 (Project 100) ,是該校今年度的中文閱讀推廣活動之一。預定在本學年度找一百個閱讀義工來擔任中文閱讀推廣的推手,閱讀義工每人需要朗讀一個故事、一篇短文、甚或一首新詩,錄音及匯整之後提供給學校學生及一般社會大眾免費使用。
  
17日當天,處長令狐榮達受邀成為該「閱讀百分之百」計劃的第一位說故事義工,在翻閱成語故事書籍後,令狐選擇了「朝三暮四」故事。他表示,這個成語看似簡單,實則含深遠意義。
  
閱讀百分之百由黃淑婉擔任主持人,黃淑婉是宜蘭南方澳人,世新大學廣電系,美國聖母大學教育碩士。曾在世新電臺、臺北電臺、全民電臺、飛碟電臺擔任節目主持人,目前為臺灣風聲廣播電臺主持人。
  
根據僑務座談,僑校是中華民國僑教的基礎,更是延伸海外文化教育服務工作的重要據點。面臨華文教育主流化,及中共投入鉅量資源欲以「孔子學院」、「孔子學堂」主導全球華文教育市場,近年來,臺灣持續在「中華文化」「數位科技」等面向上,為華語教學注入新的創意和優質元素。但目前在南加的中文學校並未全部使用臺灣僑委會教材,令狐表示,僑委會推廣海外中文教育已然好幾十年,有相當完整的建構,加上數位教學,在教與學上皆有它豐富的內涵和便利性。
  
有的學校因大陸來的家長或學生的習慣而使用簡體,令狐認為:配合需要做出一定調整,無可厚非;但簡體字在欣賞文學之優美上,他個人無法接受。且大陸為簡化而簡化,已造成不能確認原有文字意義、優美和深度,因之學正體字方為正道。◇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3/10/26/n3995947.htm令狐榮達訪爾灣中文學校.html  美東時間: 2013-10-26 10:16:37 A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auiu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