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Nownews生活新聞
www.nownews.com 
TechSpeak 2-day Bootcamp

Technology mistakes & inefficient development can cost you a fortune. Learn how to implement lean and agile methodologies into your Web & Mobile development process
From our sponsors
驚險!兩歲半女童翻防護網上高速 上演「蘿莉版驚魂記」
Oct 26th 2013, 15:00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在車流飛馳的高速公路,一個年僅兩歲半的女童獨自站在靠左第一條快車道上,被飛速通過的汽車嚇得啼哭不止。設想一下,萬一有車輛看不到這名小女孩,或來不及變道,後果將不堪設想。這危險的一幕就發生在大陸莞深高速上屯路段。起初,大家以為孩子是不是遭家長遺棄在高速上,可隨後交警調查後,都覺得不可思議,原來該女童在醫院看病,趁家長取藥時走出醫院,竟然穿過一大片草叢,又翻過高速公路防護網上了高速。簡直是現實版加蘿莉版的『高速驚魂』。

事發:女童獨自一人現身高速快車道

根據廣州日報報導,10月14日下午1時30分,東莞高速公路大隊民警駕駛警車沿莞深高速巡邏至南行上屯路段時,前方驚人的一幕突然進入視線:一女童手抱著裙子赤身站在靠左第一條快車道上啼哭,身邊車輛飛馳而過。執勤民警立刻將警車轉入女童所站的車道停車,在保障女童安全後迅速衝下車將她抱進車內。鑑於現場無法尋找女童的監護人,民警將其帶回交警大隊後再設法聯繫其親人。

將女童帶回大隊後,發現被救女童的裙子已經破爛,身上有多處劃傷痕跡,大隊民警拿出自己的T恤套在女童身上。由於女童太小,同時可能受到了驚嚇,說不出自己的姓名,也無法提供其親人的聯繫方式,執勤民警將情況請示大隊領導並報告市局110指揮中心和刑警支隊後,將女童送往市兒童福利院救治。

真相:過『草地』翻防護網上高速

第二天上午,彭先生抱著前一天被救的女童來到東莞高速公路大隊致謝。原來,女孩的名字叫小妍,10月14日中午,小妍被其奶奶帶到同濟醫院看病,當奶奶去取藥時,天性好動的小妍獨自走出了醫院,在穿過一片人跡罕至的草叢後來到了高速公路邊,而高速公路防護網竟也沒能攔住年僅兩歲半的她,她在翻越防護網時裙子被刮破,身上也被劃出一道道傷痕,就脫下裙子抱在手上橫穿高速公路跑到了靠左第一條車道,所幸巡邏交警及時趕到使其轉危為安。

與此同時,同濟醫院那邊也炸開了鍋,小妍的奶奶在取完藥後不見了小妍就急忙報警,派出所民警從同濟醫院監控影片中發現小妍走入一片樹林後就失去了蹤跡,民警與同濟醫院保安對該片樹林周圍進行地毯式查找也未找到,同濟醫院保安甚至手拉手下到附近一個魚塘裡進行拉網式查找。就在搜救的人們快要絕望時,市公安局110指揮中心傳來了關於小妍的消息。

交警提醒:

1.在交通環境比較複雜的地方,不要讓孩子離開自己的視線範圍,年紀比較小的孩子,更要隨手牽著。
2.要經常給孩子灌輸安全常識,讓孩子在外出的情況下不要獨自玩耍,不要到處亂跑,要跟緊大人。
3.教育孩子記住自己父親母親的名字和聯繫方式,在萬一走失的情況下,有助於聯繫到家人。
4.帶孩子出門時,盡量給孩子穿顏色較鮮豔的衣服,顏色搭配最好比較獨特,這樣可以提醒過往車輛更容易注意到孩子;而且在萬一走失的情況下,尋找時也更容易描述孩子的衣著特徵。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auiu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