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請益] 關於硬體工程師的疑惑
Mar 6th 2014, 20:53, by peteryen

作者peteryen ()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請益] 關於硬體工程師的疑惑

時間Thu Mar 6 20:53:21 2014

EE就是要負責跟其他組溝通和協調, 機構 軟體 熱傳 layout 安規 客戶 產線 光學 幾乎都是EE在當中間的橋梁 雖然說遇到大問題是呼叫原廠FAE來支援 可是有些FAE很厲害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不少東西 當然也可以從他們那探聽到哪裡有不錯的工作 ※ 引述《ck940744 (阿賢)》之銘言: : 小弟最近在找第一份工作 知道第一份工作的類別很重要 : 這也是我這一篇的主要思考點 : 小弟四大電波碩 : 目前找到的工作是 某電子五哥 ODM HW EE 的工作 : 我從認識的業界人士聽說 這工作的內容是在打雜 : 工作很繁雜, 很操, 但是有可能花了時間卻沒學到技術 : 假如想要在做了幾年後跳槽 可能會被嫌沒資歷 永遠被當新進小弟看 : 原因在於 尤其在大公司 : 因為部門間分得很細, Layout 有專人lay, Power有power組在做, 隔熱有機構thermal... : 所以EE算是負責中間協調 最後組起來後時拿烙鐵做黑手 : 最後都是 按圖施工 一切成功 : 對於工程師最需要的設計與try and error部份沒有自己來, 經驗值不足 : 除非是找小公司分工沒那麼細 對個人的生涯幫助可能比較大? : 其實小弟我對於上述問題的本來想法是 : HW工程師本來一開始就要看著範本多學習多看看 以後才有辦法自己革新 : 可是是否真的幾年後 都還是一成不變在做雜工烙鐵 按圖施工? : 另外HW 的產業發展是否已到了頂端? : 看著PC NB這些產業漸漸夕陽 : 寫軟體有新創意就是創新 硬體的技術會不會到了一定點就停住了? : 最後我想問 做系統廠 HW EE以後有跳槽別的產業機會嗎? 還是就是終身ODM EE? : 假如這個職業發展沒有那麼好 : 那我似乎該考慮第一份工作找找其他的 : 在大家都知道我是沒經驗新人時 會不會比較好找願意培訓我 是我目前並不專精的產業 : 比方說 寫軟體, IC Desig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6.65.242.1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auiu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