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Monitor all your apps!

Deploy New Relic and get your Nerd Life t-shirt. Monitor any web or mobile app in less than 2 minutes. Don't let performance ruin your bottom line.
From our sponsors
Re: [請益] 招募業104跟精英
Dec 6th 2013, 23:17, by karlglover

作者karlglover (Mr. Glover)

看板Salary

標題Re: [請益] 招募業104跟精英

時間Fri Dec 6 23:17:33 2013

小弟不才以前當過萬惡的招募來回答你一下吧 我以前是在國際赫赫有名的那間人力資源顧問公司上班, 當初小弟負責的CASE很簡單, 就三項:DS、DL、IDL 簡單來說剛入行就接了集最肥、最賽、最幹於一身的項目 因為招募PT利潤低,但是只要找到幾個老鼠頭拉同學其實還蠻簡單的 PT通常都由有一些資歷的人員來負責。 我們菜的當初負責找DS跟DL兩樣, 熟練一點會釋出IDL給我們試試水溫, 比較OK的是我們很少負責找業主拉CASE, 這工作是上面副理級以上幹部的工作。 回歸正題,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死都不會再去當Recruiter 但如果要我賣掉Recruiter的回憶,打死我都不會賣 我當初入行時,傻傻的以為招募只要開E04就會有人乖乖送上門 這時候我只要以高姿態去叫他來面試即可, 錯!!大錯特錯!! 當我接下DS跟DL任務時, 首先遇到的就是每天CALL人,因為剛入行, 只能自己摸索,然後無限CALL人來面試, 日程表大概如下: 週一:上午帶人報到教育訓練 下午CALL人 週二:上午CALL人 下午CALL人 週三:上午CALL人 下午帶面試 晚上做面試數據 週四:上午開會(數字不漂亮被盯爆!!) 下午CALL人 週五:上午狂CALL人 下午CALL人+做本週數據 週六:回到公司繼續狂CALL 起初我以為CALL人來面試很簡單 但是身在萬惡的派遣公司別人只要聽到"派遣" 掛電話的速度跟聽到"直銷"或"保險"差不多 但我要說雖然我們是"派遣"但福利薪資跟正職是一樣的 而且DS也是"正職"我們是負責代招 我自己的案子有DL跟IDL所以還要每週跑現場帶面試跟報到 雖然現場有駐廠,不過後來駐廠走了換我一人獨撐大樑 全盛時期我週一到週五每天都在不同地點上班 因為常常是公司、科學園區互跑 所以我任內總共有四個辦公的地點, 分別是公司、A廠一期、A廠二期、A場某地跑 找DL還算簡單,因為高中生或後段私校科大畢業的 只要懂得順著毛說話一般還算乖 但找DS可就沒那麼簡單了, 因為DS幾乎都要求大學畢業,而且外商銀行態度都很高傲搖擺 Candidate本身條件也就只適合DS,但總想當主管的,夾在兩者中間實在只有難熬可以形容 我DS跟DL我6~9月業績最好,剛畢業的人多,懵懵懂懂耳根子還算軟, 可是到了10~12月這些人通常都有工作或是想說年後再找看看, 這時候面試近來沒多久撐不下去的也在此時來個離職潮 會暗地裡的痛罵這些人是草莓族王八蛋!! (可是我是萬惡的派遣公司~怪誰呢??) 而且DS素質好的適合當業務的有,但真的不多 通常都是中後段一點學校畢業的比較適合, 反而後段的國立跟中段的私立科大財金系學生, 想推薦當行員但大學玩四年,明明只適合DS卻要應徵行員 沒證照、沒專業、只出一張嘴要推薦當DL也很難 這是比較讓人頭痛的地方。 DL一般高中~大學畢業,講求的是個性單純,直來直往的 而且性向變動性低、創新性低穩定性高這種人比較適合 領導力普通即可,這種DL我手頭上最快3個月一到全部都轉正去 可是遇到比較後段國立的學生,企圖心強但能力不足時 很常會遇到產線主管三個月一到要求我們把它踢開, 這時候如果是性向問題我會轉介DS或其他業務職, 如果是態度如遲到、沒禮貌、目中無人等 合約期一到就不續約了 當然我自己調適自己在工作上的心情也調適很久 常常一面拿起電話騙新肝進來,一面又是拿著離職單跟考勤表面談 這種心情沒當過的人無法明白 我說說我的薪水吧!! 當初談的時候是N-4 如果業績達到看"服務費"多少依照比例抽% 基本上服務費DS比較高,但是要三個月後才有 DS服務費:X*3個月=3X DL的服務費是招募到一個人報到就有每次合約期有Y的服務費 如果第一期轉正就有3Y,當然可以壓久一點再轉正,但還是要看客戶現場缺的狀況 我習慣能轉正的都轉一轉,因為派遣多我管理起來麻煩 我薪水是N-4算是保底 當月業績(服務費)超過3N薪水就是N 超過4N薪水N+5K 我最高領過2N+2K的薪水,但是那時候喉嚨啞了,頭髮也白一半了 但領到那筆後我就離職了~ 至於年終就保障14個月,沒有多好多爛 但領得到2N+2K這筆聽說這紀錄到現在公司還沒有人能破 還有別猜測我是哪間!!因為透漏一點訊息大概就被戳破了 最後!!招募真不是人幹的,尤其是派遣的 ※ 引述《natalie53 (波曼)》之銘言: : 最近接到104精英面試邀約 : 是有關人力招募 : 想請問這兩家的薪資待遇.福利. 上班氣氛 : 還有招募業的辛苦談有哪些?? : 謝謝大家 104千萬別去,因為根本就是慣老闆的出氣筒 那裏招募除了招募,還要負責拉一堆產品專案 慫恿客戶購買 菁英蠻本土的,福利就中上 但是案子大小通吃~化妝品跑帳、DS、SL都有 可以學到不少東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1.7.97 ※ 編輯: karlglover 來自: 114.41.7.97 (12/06 23:28)

una0909:立可~ 12/06 23:29

cccccc73:請問DS跟DL全名是什麼? 12/06 23:3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auiu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