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Build - Release - Deploy

Automate your build process. Integrates with 50+ Dev tools.
From our sponsors
Re: [閒聊] 面試很虛假
Nov 7th 2013, 22:56, by j0801kimo

作者j0801kimo (小鋐)

看板Salary

標題Re: [閒聊] 面試很虛假

時間Thu Nov 7 22:55:59 2013

面試本來就很虛假阿!今天我就到賤X科大去面試, 三個面試官,兩個看起來比較有年紀,其中一位是主任, 一開始主任感覺人很好,說:工作是很慎重的事情,有什麼問題儘管發問! 一個看起來跟我差不多大,25~30之間,簡稱A先生, 聽他講話口氣,還真不知道他是董事長還是哪位高層, 面試時我還跟對方掏心掏肺,廢話就不多說, A先生:我們這份工作薪資一定不會比你之前高,你希望待遇是多少呢? OS:沒比之前高的話,我就不會要了阿~ 我:沒關係!這邊怎麼規定就按照規定! A先生:那你希望多少阿? 我:28000~30000之間 A先生:那是多少? 我:不低於兩萬八我都可以接受 A先生:我們加班沒有加班費,而且常常加到8點,假日偶爾還要加班, 那你覺得要多少才能使你工作有熱忱? OS:靠!你耳屎是多久沒挖了?我剛剛不是講多少了嗎?我講十萬你會給嗎? 不要一直問廢話好嗎?而且我都在講場面話耶! 我:就按照規定 A先生:照規定的話,那我給你22K,你會來嗎? OS:薪水你開的喔?還是以後我要跟領你錢?我又沒有求你給我工作, 為啥還要我拿22K跟你做同事? 講話臉還45度仰角,他的自信真的很像歌唱節目的評審老師一樣, 還自己給我打分數,人家旁邊長輩有坑半句嗎? 這時候真的已經賭爛到極點了 我:如果這裡新人都是這樣的薪水,那我就接受阿 講到這裡,主任馬上提一個問題帶過這段。(我不曉得他是不是覺得再談下去不洽當) 回家越想越不對,他老兄到底以為自己是殺小啦! 我拿起電話打過去 我:主任!您好!我是今天有去面試的XXX,不好意思! 我想請問一下,今天我面試時,有得罪到你們的地方嗎? 主任:沒有阿!你今天都很客氣,而且我們也覺得你很誠懇。 我:那你們那位同仁,為什麼在提到薪水之後,講話都咄咄逼人呢? 主任:因為他想知道一個確切的數字阿~ 我:主任,在面試的時候,我有講很清兩萬八阿,難道您沒聽到嗎? 主任:恩~有阿! 我:說老實話,他問第一句,我就已經知道我不會做這份工作了,但場面還是要顧吧! 還是說公司薪資由他規定?還是薪水是他發的?如果是的話我跟主任道歉! 主任:真的不好意思!我們那位同仁講話本來就常這樣子,如果有讓你不開心的地方, 我替他為你道歉 我:是喔!那你們錄取人的標準在哪?這樣的人都可以在那工作還可以替學校面試 主任:......我替他為你說對不起 我:其實我也不是要跟主任講啦~那他人在嘛?我可以跟他說嗎 主任:其實我們人遇到這種事情,知道他不對的地方,當笑話聽聽就好, 不要太在意啦!而且我覺得你以後一定會很有成就的 我:恩!謝謝主任,以後我有沒有成就我不敢說啦!但是一定比那位同仁有成就! 主任:......我替他為你道歉 我:說實在話,那位同仁他很了解我嗎?他很清楚每個人的背景嗎? 中Z那麼小,大家還是有可能遇到對吧? 主任:你不要這樣子啦~我替他為你說對不起 電話就在主任一直不斷道歉及勸說下結束。 身為他的主管也真夠辛苦的,有這麼自以為是的下屬,還要替他緩頰, 如果我是他主任,掛掉電話一定馬上幹譙他囉~ 喔~不!在面試的時候就會靠杯他了吧! 最後我還是不知道薪資阿~雖然我也不想知道啦! 但一開始主任還說有問題儘管發問, 我真後悔當初不是在當下在那位自以為的傢伙面前狠狠的嗆他! 還要那位主任聽我講54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1.149.199

Fallanakin:主任白臉,A先生黑臉,傻傻的 11/07 23:00

NOMOS:還蠻搞笑的XD 11/07 23:04

hadessage:你就開高一點給他殺就好 還給他嗆幹嗎... 11/07 23:0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auiu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