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50% off Print Subscription of USA Today

Get the news delivered to your doorstep. Lock in the savings and receive USA Today for just $0.75 a day.
From our sponsors
松營Xtreet 200~遷車後的惡夢分享
Oct 13th 2013, 04:55

前言:
就在昨天規劃好的假日,上日月潭跑山,結果引擎爆缸,無法發動並且聽到撞擊聲,到爆缸為止里程數3xxx公里(3千多公里),昨晚父親趕工作給客人,因為破車爆缸,還特地去借貨卡跑來日月潭載xtr破車,晚上12點到家還加班工作到凌晨3~4點,終於我對廠商忍受不了了,所以讓我想寫這篇回顧文分享給各位車友~
按這裡檢視圖片

本篇:
就在今年2月我決定拿出10萬給這間新興小廠機會,買下了松營Xtreet 200這台超冷門的車...於是領車第一天...
按這裡檢視圖片
當天領車小弟上大夜班,由父親從 台中宏辰翔 將車騎回家,晚上11點多才知道父親車禍了摔車人滾出去,我一整個震驚,父親原本就會騎檔車(很多年)再加上從我第一台野狼第二台酷龍騎到現在7~8年也是和父親輪著騎,因為父親是騎很慢的人所以很難想像為何出車禍...然後開始了惡夢開端!!

為何從2月到10月才騎3xxx公里,難道買這種車不會想熱血?答案是因為都在修車

1. 油門線故障,卡油門線
=>經父親描述當時在轉彎處有台右彎的車,他鬆油門減速對方擦撞到父親車前輪導致重心不穩摔車人滾出去,事後我詢問父親事發經過,父親強調剛遷車騎回來途中發現油門怪怪的放鬆掉還在衝,隨後我檢查出事後的車,油門線卡住但不是全卡,是轉到1/2處後才開始卡線,終於安全駕駛的父親怎麼會出車禍真相大白!父親因此左肩需手術打鋼釘,1年還2年後才能再移除...
經果與鬆淫詢問此事:鬆淫說你摔車撞到平衡端子才卡油門的啦怎麼能怪我們!!(實際上大致知道檔車把手構造的應該懂,平衡端子是塞在手把邊橡皮繃緊,整根手把都沒歪,怎麼可能和油門線有關係?另外父親說當下他為了怕摔我用辛苦錢存很久買的車,用肉身檔讓車不要倒,聽到當下我都快淚崩了,松營的回應竟然是這樣,我也只是想給父親一個答案:是車的錯不是你的錯,老爸!!父親因為這件事自責了很久,我也很不忍心...所以各位父母親真的很偉大!!)

2. 購車後需要立即巡視全車螺絲,會有螺絲沒裝到或鬆掉
=>車牽來陸續掉了幾顆螺絲,這就算了,竟然再最重要的避震系統上少一棵螺絲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3. 永遠修不好的熄火,冷車熄火,高溫熄火,迨速熄火,按離合器滑行熄火
=>熄火是這台車永遠修不好的惡夢,買這台你就要有與熄火共存的準備

4. 後土除自爆裝置
=>後土除2千多公里自動爆裂,多數網友都有...當然我也不例外,不是不爆只是時後未到...松營後面有改版2代後土除,但我原車配的就是2代也是同地方爆裂,回去換松營經理趕快叫技術師跟我說你的是2代了這次換給你下次不給你換喔然後我偷問技師換新的會不會再斷,技師偷偷跟我說:會!!!!
按這裡檢視圖片

5. 後煞車連桿自斷車主自殺模式
=>真沒看過後煞車會自己斷的,連桿支撐點小材質差不爆才怪,我爆掉後直接換白鐵螺絲保護我的生命,當然有網友是騎乘中爆就直接上救護車了...
按這裡檢視圖片

6. 前差異常脆弱,並且行程軟肋無力,隨便可以觸底
=>用手拉就可以把前差上下做動,很輕易喔!是有沒有再灌油??原廠叫人不夠力回廠買改裝品,下圖是網友摔車直接斷而不是歪,我一樣粗的酷龍前差大撞把一台轎車後面全撞凹進去前差也只是歪沒斷喔
按這裡檢視圖片

7. 新車第一個星期燒前大燈
=>新車第一個星期燒前大燈,換個喔絲朗35w上去直接溶燈罩,所以你原廠燈燒了請回太平更換原廠燈不然沒保固喔,而我的案例是騎車震動上面鐵片隔板螺絲震掉,沒鐵片檔直接溶塑膠
按這裡檢視圖片

8. 引擎溫度異常高溫,連火星塞1000公里可以燒到變質
=>不多說,1000公里因狂熄火拔下檢查,保證原廠火星塞直拍,另外一題,長途會溫度過高亂數隨機熄火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9. 空濾盒內有一莫名烤肉網,每台車不一樣,用的細烤肉網的會脆掉吸到汽缸
=>這是我這台最扯的一個bug,我的細烤肉網變質破損吸到汽缸,原廠經理說這是我自己裝的車沒這東西?顯然經理連自己車體構造和版本眾多都搞不清楚了,買了的車友搞的清楚???下圖這種東西竟然會破損吸到汽缸中,原廠不承認不保固,這也是我猜這次縮缸的原因之一,因為自從掉進去後騎車引擎都像在演奏交響樂一般,好快樂啊!!下圖2是我乾脆拆掉拼不完整的碎片,剩下的跑到哪??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10. 後避震異音,噴什麼油都沒用
=>原廠後避震騎沒多久就有異音,很大聲的"床上運動搖床聲",上路超high,大家都注目你~回廠整個後輪搖臂拆開上油才變小,但騎不到500公里又出現了,原廠fb經理還po上油拆油臂的圖解"超貼心",所以說是要消費者每500公里自己拆後輪拆搖臂上油保養嗎?我不能像野狼酷龍換換機油就好嗎經理??

11. 原廠鏈條磨搖臂,1000公里鏈條誇張嚴重鬆弛
=>原廠1000公里鏈條就鬆可上下搖擺幅度很大我就自己裝越野車的導鏈器,目前3000公里上次拆導鏈器換輪,鏈條鬆弛到快垂到地板真的不誇張,我馬上掛回導鏈器,另外原廠每台都有鏈條磨搖臂的問題,可以磨到搖臂變薄
按這裡檢視圖片

12. 冷排及汽缸缸頭引擎止不住的漏油
=>缸頭永遠都在漏油,油冷排漏油,淌血的心臟說你別再騎我了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13. 台灣亂改的下擾流,沒擾流就算了還會卡打檔桿
=>下面圖片解釋,不多說看就懂
按這裡檢視圖片

14. 近10萬車電瓶用露天300台幣不到電瓶,不到1年多數網友壞了
=>大家可以自己去拍拍看價值多少,像其他家用個湯淺這麼困難?
按這裡檢視圖片

15. 全車零件耐用度差,油管龜裂...等等
=>全車用的零件品質奇差,斷的斷裂的裂,此圖是我里程數2千時查看到的,原廠依然回答網友這沒關係
按這裡檢視圖片

16. 用料差到連側駐車桿彈簧都可以斷
=>在出事前一天架車,竟然側駐車彈簧崩斷,抱歉我沒拍照,但是我騎檔車10年,光陽,三陽,哈特佛我全騎過,我真的沒聽過沒摔沒磨那個彈簧會自己斷的,你有聽過嗎??假如我是在過彎彎中彈簧斷了的話...抱歉可能今天沒法在這PO文,好加在平時都有燒香拜佛!!

很多車友已經用自己的肉體去體驗過XTR,騎車出門救護車載去醫,鬆淫照樣爽爽賣,沒人站出來抗爭,你知道有網友1000公里縮缸兩次,第三次縮缸上山下山被救護車載回來...家人一直很害怕要我賣車,但是賣的出去嗎?換車錢哪來?我只好繼續提心吊膽~

鬆淫有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很怕批評,所以網友多半不趕站出來說出事實,像我弟在FB提到各種問題,我回廠時鬆淫的人一直要我們不要再網路上留言這些東西(用拜託的),還說我弟沒買車哪有資格批評??那我沒買車嗎??我的家人不可以有意見??你車做的好還怕人批評說出事實嗎?,另外其實還聽說鬆淫有修不好車的內幕實在不知道該不該說...

這樣的廠家,難道鬼島內沒有任何法律途徑可以來擬補消費者的損失??損失的時間金錢以及寶貴的肉體(因設計不良故障摔車)

.....其他陸續編輯中,友興趣網友可加入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77504238937947/

-----------------------------哀怨的分隔線----------------------------------
感謝車友們終於站出來發聲,以下是車友分享給我po文的其他經典款:

松營原廠前差用的是這種料,難怪又軟又脆,行家可以來聊聊,外行可以直接鎖定前差彈簧,另外網友指出,碟盤已彎,原廠煞車卡鉗根本設計不良有機會鎖死
按這裡檢視圖片

另外閒聊,我回廠維修時看見"偽yamaha r系列300c.c"和"偽bmw 大嘴鳥300c.c",根據經理當下給我的指示,那兩台是和yamaha和bmw技術合作的車,他們要賣的兩台300c.c"等同於"yamaha和bmw的那兩台,經理跟我說是一模一樣的!!!可惜我當下沒錄音!!!松營涉足的領域應該不是我們想的那麼簡單~~~~

又有網友po圖了,前差+1,後面有車友說時速40km倒車,一斷一歪...
按這裡檢視圖片

題外閒聊: 路上遇到條杯杯:你這改裝品喔! 我:對啊!沒改不能騎車,原廠料騎了就壞東壞西! 條杯杯:不管,改裝品都抓來簽紅單~ 我:無言...(能不能要政府立法,松營的車改裝不抓,不換改裝品真的不能騎啦!!!)

明天工作天要通知松營來抓車回去,不知道會不會幫我處理好,不知道會不會把責任都推給我說我騎壞的不修,唉!~今晚有點難睡...我會繼續update下去...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auiu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