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Re: [微負雷] 十二夜 挺安靜的...
Dec 3rd 2013, 22:46, by swli1

作者swli1 (zoso)

看板movie

標題Re: [微負雷] 十二夜 挺安靜的...

時間Tue Dec 3 22:46:08 2013

※ 引述《lrsangah01 (看破世界 世界是黑暗的)》之銘言: : 自己是看了預告以及版上評價就衝去看了,還拉了兩位好友, : 對他們有些抱歉唉。 (自己沒養狗,兩位朋友都有養狗) : 看完回來再回到版上看看,居然沒半則負評,非常驚訝, : 由於非常驚訝,認為需要有別的聲音存在,故發此篇。 : 因從未寫過關於電影的任何評論,故文筆請別計較, : 只是想說出我簡單的心得而已。 : (一開始的預設大概是拍流浪狗可憐感人片) : ********************以下小雷**************************** : 電影開始就跟一般紀錄片沒太多差別,畫面晃阿晃(正常), : 然後出現隋棠的旁白聲,bla......(不到3分鐘), : . : . : . : 之後就只剩音樂聲音了,搭配少少的字幕,挺驚訝的,比聽說還安靜。 : 開始第一夜......十二夜,看到希望,end。 : 出現第二夜的時候,不得不說心中出現不會要這樣持續到十二夜吧... : 到第二夜的時候,朋友在瞪我...,第八夜,朋友說還剩四夜... : 也真的是這樣,只有到狗媽媽生小孩接近尾聲時,多了些感人的場景, : 其他部分一直有狗狗死亡,然後再介紹狗狗,再死亡,再介紹... : 過程中都只有音樂與字幕。 : 不得不說整部片很寫實,但過於單調,介紹狗狗很久(跳跳一直出現), : 我的結論是,雖然不知道導演希望這部片目的在何處(教育還是其他的...) : 但影片給我單調與安靜(無聊)的感受太多了,多過本片內容寫實殘酷的部分, : 內容也僅提到二到三個狗狗會感染的疾病, : 以及相關法規、獸醫與執法人員的工作內容,綜合起來我學到的東西也不多, : 故我給負雷,不會推薦給朋友看,雖然票錢好像會幫助到狗狗。 : 若有違反版規請推文告知,謝謝。 我非常能理解你的感受, 我了解為什麼你對此片會有這樣的感覺. 你的標題: "十二夜 挺安靜的..." 我覺得你說得很對,很好, 如果你有看過官方的正式預告片, 預告片的最後一幕, 只留下了幾個字: "聽聽牠們的聲音" 沒錯,正如你所說, 流浪狗的聲音就是如此的安靜, 對你我而言,牠的存在感就像是戴了魔戒的哈比人, 更何況是關在收容所的流浪狗, 如此的微弱, 如此的渺小, 如此的弱勢, 牠的生命之火就像在強風中的殘燭, 你不經意的走過刮起的風就可以吹息, 而你我卻渾然不知一個生命就此殞落, 這部電影就是以"牠"的視野, 來看著十二夜的生命流逝, 所以當有人覺得這部電影很"安靜", 我覺得這表示電影有傳達出想表達意念. 你說: "一開始的預設大概是拍流浪狗可憐感人片" 因為預設先入為主的觀念, 讓你期待看一場感人熱淚的狗狗電影, 不過很可惜,這部剛好不是, 這不是你的錯,你的負雷很對很有理, 只是剛好導演特意盡量不要狗血, 她不想拍一部讓你哭的記錄片. 導演拍這部片的想法, 只有很簡單的幾個字: "領養,不棄養" 如果你想養狗,可以的話請領養, 如果你養了狗,可以的話請不要棄養牠. 很簡單,對不對? 我可以保證做到上面兩點, 但是,如果要全台灣的人都做到, 你知,我知,獨眼龍也知, 那是比登天還難. 但是還是有些人不肯認輸, 有一個機師,名叫王丰, 是一個非常熱血的流浪狗志工, 他說過一句話: "救一隻狗不能改變全世界, 但牠的世界卻因此完全的改變"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google, 看看他的FB,看看他的影片, 你可以看到很多人性的光明面, 你會驚覺簡單的善念只要敢做, 能發揮出來的力量超乎你的想像. 最近有一本書也很不錯: 我要牠們活下去:日本熊本市動物愛護中心零安樂死10年奮鬥紀實 電影的話可以看這部,也許會比較合原PO的口味: 第七日的奇蹟 主演:堺雅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1.213.4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auiu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