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高雄左營 愛玩I ONE手工窯烤柴燒披薩
Mar 8th 2014, 17:07, by snwijck

作者snwijck (劍隨風行)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高雄左營 愛玩I ONE手工窯烤柴燒披薩

時間Sat Mar 8 17:07:44 2014

餐廳名稱:愛玩I ONE手工窯烤柴燒披薩 消費時間:2014年/03月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勝利路128號 電話:07-588-4004 營業時間:11:30~21:30 每人平均價位:150 可否刷卡:不可 有無包廂:無 詳細圖文版:http://blog.xuite.net/nickhh/ssh1/203478112 高雄 左營 真誠好吃的 愛玩 I ONE PIZZA 103年3月1日 來到左營走走、拍照,是個意外! 其實,左營是我15~18歲的青春歲月之地!因為,我是藍衫人、蘋婆客,左營高中的 學生!但是,在畢業之後,除了一次返校,一次教師研習、一次考高中教師甄試曾回到左 中外,對於這塊「舊左營」區域,我基本上是沒再踏過的......就算,回到高中時期,那 時的我,除了學校與家裡之外,也幾乎沒在左營區晃蕩...... 這次,終於有機會,來到這既熟悉確又絕對陌生的區域...... 逛完蓮池潭以及龍虎塔,我沿著勝利路,朝著北門方向走去。一旁,看到了這不算大 ,但招牌卻頗為醒目的店面:愛玩 I ONE 手工窯烤柴燒披薩!那時,已是下午近三點鐘 ,在左營大路口袋燒餅以及果貿新村中的萊陽餡餅與蔥油餅已在我腹內稍稍調整位置後, 衡量一下,決定,拍完北門就來吃! 只是,未進門前,很擔心他們是大PIZZA!這樣我一個人就無法享用了~~~ 所幸,從門口就可看到那清楚的手寫價目表。光看到那110~150的價格,我知道,我 又可以虐待自己了! 再仔細觀看,其實店家的菜單很簡單,除了多樣的PIZZA口味,以及五種飲料外,就 沒別的了! 而為了讓顧客更了解店中所提供的PIZZA大小,老闆不但在黑板上寫了「8吋披薩」, 並畫出切片數量,還特別用厚紙板裁切出8吋形狀,讓大家更能明白,而不用比手畫腳! 而是上頭的笑臉圖案,更讓人會心一笑! 店內空間不大,成L狀的吧台約可坐8人,吧台後的小桌可坐4人。 原木風格切割又些許參差的深色桌椅,加上那透過多彩方格燈罩渲染出的暈黃燈光, 在午後陽光的灑入,以及橘色門框的裝點架構下,一種溫暖的氛圍,在這略顯侷促的空間 中,油然而生。 從另一角度,再拍店中菜單。 本來,我是坐在上圖那白色衣裳的年輕人旁,但原本在門口處用餐的一對外國男女剛 好離開,於是,我就換了這更容易「欣賞」老闆手作過程的位置。 我點了京醬烤鴨披薩後,就欣賞的店家的廚藝。女老闆在將麵糰擀開後,均勻塗抹上 自製的京醬,在平均灑上小黃瓜與烤鴨片,最後鋪上大量的起士,接著,就由老闆,將披 薩送入拼貼非常復古的柴燒窯中。 這窯的下方,以及桌子的下方,還有房子外的空地上,都擺放著準備入窯的木柴! 約莫15分鐘,我的披薩就完成了! 一上桌,除了披薩本身三層次,四種主色彩的鋪排外,藉由裝盤延伸而出的色調空間 ,以及那實用但又起點綴作用的木叉,那視覺感受,很棒! 拿起了一片,那鋪排滿滿的起士的用心,在此時看到了最經典「牽絲」的效果! 送入口中,那薄脆餅皮,恰如其分地承載上頭的滿滿餡料!沒有鬆厚餅皮常予人的 似乎只吃麵皮的感受,這很棒!而濃稠的起士,在小黃瓜的穿插下,似乎也清爽了不少。 至於真正的主角:烤鴨片,鹹味較重,但也好吃!畢竟要在濃郁的配料中凸顯主料的口味 ,似乎味道就要偏重些! 此時雖然已是午後三時,早已過用餐時間,但外帶客卻是絡繹不絕!看來,這初初營 業才兩個多月的小店家,似乎,已逐步累積出屬於自己的口碑與客源! 坐在這位置,看著老闆二人(應該是夫妻吧!)真誠、開朗的態度,再加上那認真 製作披薩的神情,真的,是種享受!但,這過程,讓我更讚嘆的,是女老闆在處理完披薩 ,而暫時沒有新訂單時,一定會將餐檯收拾得乾乾淨淨,連麵粉,都是一絲不苟地掃除, 即便,不到5分鐘,又接到了外帶的電話!她還是,認真整理! 用完餐,早已走到疲累的我,懶得立即起身。於是,趁著兩位老闆較空檔時,與他們 聊聊。 此時,才知道原來她們才開業兩個多月,原來,他們是從台北來到高雄!而且,以窯 烤披薩為設定的開店目標,地點,竟在這「舊左營」的舊城牆旁,而非在「新左營」那超 級戰區中,真的,很有勇氣! 而非複合式的餐飲,8吋的個人披薩,再加上地點實非重要、熱鬧商圈(旁邊雖是蓮 池潭,但遊客多為團客、陸客,多走數步繞過來並且用餐的機率確實不大!),老闆坦言 ,一開始經營頗有困難!但,看著當時不斷有人外帶,相信,他們的經營正逐步走上穩定 與突破! 這是我拜託老闆讓我拍的外帶盒。 對我而言,這真的是間很棒的小店。若有機會到蓮池潭附近,真的可以來嚐嚐這家小 店的認真美味! 愛玩 I ONE PIZZA 資訊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勝利路128號 電話:07-588-4004 營業時間:11:30~21:30 詳細圖文版:http://blog.xuite.net/nickhh/ssh1/203478112 -- 宋老的人生旅行 http://blog.xuite.net/nickhh/ssh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11.226.1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auiu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