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r.闕小豪 :: 痞客邦 PIXNET ::
闕小豪,人類行為觀察家。喜好古生物化石、大自然、旅行、電影、閱讀等。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It's easy: sign up in under 10 seconds, tell us what kind of eBooks you love & we'll email you a list of deals every day - FREE! Join now!
From our sponsors
《亞果出任務》你永遠不知道怎麼做會是最正確的
Mar 2nd 2014, 17:23

Movie, Argo(亞果出任務)(Argo救參任務)(逃離德黑蘭), 電影海報

亞果出任務(Argo)

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電影,內容跟營救人質有關,電影開頭的部份還蠻有特色的,劇情塑造出來的緊張感也蠻夠的。

個人是覺得部份情節有點恰巧,不過做為一部電影似乎很難避免這點,除此之外還蠻好看的。

由於看電影前不喜歡得知太多資訊,只會簡單提及這部電影,個人會推薦這部電影。

.電影資訊:@開眼@IMDb(7.8)、@爛蕃茄(96%)

.電影預告:中文預告

.粉絲專頁:Argo(臉書)

.隱藏劇情:跑字幕時會有原事件照片與電影拍攝版本的對照

.笑點:無

(以下心得談及劇情,會影響您觀賞電影的樂趣,建議看完電影再看)

看電影之前,我沒看過預告或相關電影簡介,一直以為是一個叫做「亞果」的特務去出任務,電影看到一半,就知道這又是亂翻譯的結果,如果想要吸引人的電影名稱,其實用「亞果任務」應該會比較貼切。

看電影時,只知道這部電影在奧斯卡金像獎有得獎或提名,那時我就在想會得什麼獎項,我會猜測是劇本與最佳影片。事後查資料發現這部電影居然有入圍六項,三項拿獎。

電影片頭用漫畫、真實的照片、黑白影片三種穿插在介紹故事背景,從波斯帝國說到伊朗國家的政局,很有趣。

接著就帶到伊朗民眾包圍大使館,這段我會覺得劇情帶很快,演員講話也很快,會有點搞不懂狀況,不知道逃出大使館的那些人是誰、他們為什麼又要摧毀文件。(但後面有提到,是看懂了)

有句話讓我印象深刻,警察帶隊的人說:不准開槍,只要射殺了任何一個人,館內所有人都會被殺死。

電影前半部是稍微比較平淡的,對於這起事件,個人會認為美國為什麼要讓那貪腐奢華度日的伊朗總統給予政治庇護

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亞果出任務》

最佳影片

最佳改編劇本:Chris Terrio

最佳男配角提名:艾倫-阿金

最佳配樂提名:亞歷山大·戴斯培

最佳剪輯:威廉·戈登伯格

最佳音響效果提名

戲院&螢幕體驗:小豪家客廳電視機

【電影資訊】

電影名稱:Argo

其他名稱:亞果出任務(台灣)、Argo救參任務(香港)、逃離德黑蘭(中國)

片長:120分

上映日期:2012/10/19

導演:班艾佛列克 Ben Affleck

編劇:喬舒比爾曼 Joshuah Bearman、克里斯泰瑞歐 Chris Terrio


演員:

布萊恩克萊斯頓 Bryan Cranston ...... Jack O'Donnell (傑克歐唐納)
班艾佛列克 Ben Affleck ...... Tony Mendez (東尼曼德茲)
泰勒西林 Taylor Schilling
約翰古德曼 John Goodman ...... John Chambers (約翰錢伯斯)
凱爾錢德勒 Kyle Chandler ...... Hamilton Jordan
克里斯梅西納 Chris Messina ...... Malinov
可莉杜瓦 Clea DuVall ...... Cora Lijek (柯拉李傑)
Zeljko Ivanek ...... Adam Engell
亞倫阿金 Alan Arkin ...... Lester Siegel (雷斯席格)
泰特唐納文 Tate Donovan ...... Bob Anders (鮑伯安德斯)
Titus Welliver ...... Jon Bates
維克托嘉柏 Victor Garber ...... Ken Taylor (肯泰勒)
Adrienne Barbeau ...... Nina
Rory Cochrane ...... Lee Schatz (李史查茲)
巴布甘頓 Bob Gunton
麥可帕克斯 Michael Parks ...... Jack Kirby
Michael Cassidy ...... Jordan's Analyst
Richard Kind ...... Max Klein
Tom Lenk ...... Rodd
Keith Szarabajka ...... Adam Engell
菲利普貝克霍爾 Philip Baker Hall
凱莉畢許 Kerry Bishe ...... Kathy Stafford (凱西史塔福)
史古特麥奈利 Scoot McNairy ...... Joe Stafford (喬史塔福)
Scott Elrod ...... Jason Crux
Omid Abtahi ...... Reza
J.R. Cacia ...... Brice
Barry Livingston ...... Bill Hickey
Mihaela Lacramioara ...... Refugee
Jamie McShane ...... Bill Daugherty
Cas Anvar ...... Azizi
Matt Doherty ...... Butler
Christopher Stanley ...... Tom Ahern
Nelson Franklin ...... Hollywood Reporter
Larry Sullivan ...... Miller

劇情簡介

本片獲得第85屆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改編劇本、最佳剪輯,喬治克隆尼監製,班艾佛列克自編自導自演的作品,改編自美國中情局機密檔案的真實故事,一場2007年才正式曝光,隱瞞幾十年的人質救援祕辛真相,影片在洛杉磯、華府和伊斯坦堡進行拍攝。

1979年11月,伊朗革命軍衝入位於德黑蘭美國大使館,囚禁使館內的外交人員與平民,6名美國人設法逃離且躲到加拿大大使家中,令加拿大政府也極可能被捲入這場外交風暴。中情局決定利用假拍片到伊朗真勘景的方式冒險救人。所有參與任務的媒體、製片、演員、編劇、甚至連電影公司有百分之九十九的人全都不知情的涉入這場救援行動中。

中情局人質救援專家-東尼曼德茲(班艾佛列克飾),深知這場致命危機救援時間所剩無幾,竟天馬行空的想出史無前例的戲中戲臥底行動,對拍電影一竅不通的他更為此請益許多專家,包括得過奧斯卡最佳特效的化妝師-約翰錢伯斯(約翰古德曼飾),他們說服了製片-雷斯席格,拍攝一部假的科幻動作片,名為「亞果出任務」,並舉行一場盛大的開鏡記者會,更把參與這場行動的人都蒙在鼓裡。東尼帶著剪報、劇照、腳本與分鏡圖,隻身前往德黑蘭,這場關乎人質生死的計中計祕密救援計畫,即將在最危險的地方也是最安全的地方,Action……

片中主要卡司包括奧斯卡金獎男星《小太陽的願望》亞倫阿金、《搶救雷恩大兵》布萊恩.克蘭斯頓及《死亡醫生》約翰古德曼,幕後團隊更包括奧斯卡提名攝影指導《斷背山》羅德里哥普里托、《竊盜城》雪倫西摩爾、奧斯卡提名剪輯《奔騰年代》威廉高柏及奧斯卡提名服裝設計《社群網戰》賈桂琳魏斯特。

延伸閱讀

.還有什麼推薦的電影:電影心得目錄 2010~2014

.所有電影心得,分類:電影心得(或只列出文章標題

.找電影院:電影院介紹

.轉貼文章技巧:Facebook 轉貼連結的設定

.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請勿全篇複製,

喜歡文章的話,也不客氣的留下回應或點個讚吧。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auiu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