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r.闕小豪 :: 痞客邦 PIXNET ::
闕小豪,人類行為觀察家。喜好古生物化石、大自然、旅行、電影、閱讀等。 
Ever want to impress your boss or that special someone?

Learn the basics of wine tasting from glassware to history to tasting techniques in this online course. This is a course you're sure to enjoy!
From our sponsors
《雲端情人》怎麼用聲音讓女性高潮
Jan 10th 2014, 07:16

雲端情人(Her), movie

雲端情人(Her)

看完這部電影的第一個念頭是「糟糕,這部電影的心得要怎麼寫?」,這個念頭在我腦中大概維持了24小時以上,可能是我寫電影心得到現在遇到最大的瓶頸。

電影描述的題材其實蠻有趣的,故事大體上還是現代的背景,但在科技上有稍微先進一點,有個名為「OS1」的作業系統,這系統外表有點像是快譯通那種小型翻譯機,但功能強大很多,它可以幫忙主人處理電子郵件,模擬真人來跟主人對話。

男主角就這樣愛上了這作業系統,跟作業系統談起戀愛。

電影是想探討一些人與人之間越來越疏離的情感,還有情感的模式的可能性,也就是人有可能會愛上機器嗎?對於未來機器人工智慧的發展也有其一定的描述,喜歡這些題材的朋友可以參考。

這部電影在觀眾(IMDb 8.6)與影評人(爛蕃茄91%)中都有著超高的評價,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不知道該怎麼寫心得。

電影有蠻多特殊的點,像是男主角 Joaquin Phoenix 絕大多數時間都是在跟作業系統對話,我是不知道拍攝時有沒有人跟他對戲,如果沒有,那這演技實在是厲害,媲美當初《絕命鈴聲》這部電影,柯林法洛幾乎自己一個人就演完整部電影。(但是這部電影我也沒看)

幫作業系統配音的女演員也不簡單,是《鋼鐵人2》跟《復仇者聯盟》中的小辣椒 Scarlett Johansson,在戲中有很誘人的聲音表現。

.電影預告:中文

.電影資訊:@開眼@IMDb@Rotten Tomatoes

.隱藏劇情:無

(以下心得談及劇情,沒看過電影不建議往下看)

這是參加片商舉辦的特映會,體驗戲院:

.龍祥 臉書專頁、官網

【電影資訊】

片名:Her

翻譯:雲端情人(台灣)、觸不到的她(香港)、(中國大陸)

片長:126分

上映日期:2014/01/17

導演:克派克瓊斯 Spike Jonze

編劇:克派克瓊斯 Spike Jonze

演員:

瓦昆菲尼克斯 Joaquin Phoenix ...... Theodore 西奧多

史嘉蕾喬韓森 Scarlett Johansson ...... Samantha (voice) 配音「莎曼珊」

艾美亞當斯 Amy Adams ...... Amy 艾美

魯妮瑪拉 Rooney Mara ...... Catherine 凱瑟琳

奧利維亞魏爾德 Olivia Wilde ...... Blind Date

克里斯帕拉特 Chris Pratt ...... Paul 保羅

麥特雷契 Matt Letscher ...... Charles 查爾斯

Lynn Adrianna ...... Letter Writer #1

Lisa Renee Pitts ...... Letter Writer #2

Gabe Gomez ...... Letter Writer #3

Artt Butler ...... Text Voice (voice)

May Lindstrom ...... Sexy Pregnant TV Star

比爾哈德爾 Bill Hader ...... Chat Room Friend #2

克莉絲汀薇格 Kristen Wiig ...... SexyKitten

布萊恩強森 Brian Johnson ...... OS1 Commercial Lead

克派克瓊斯 Spike Jonze ...... Alien Child (as Adam Spiegel)

劇情簡介

《蘭花賊》導演史派克瓊斯執導,《為你鍾情》瓦昆菲尼克斯、《人生決勝球》艾美亞當絲、《千禧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魯妮瑪拉、珊曼莎摩頓、奧莉薇亞懷爾德聯合演出。

故事發生在近未來的洛衫磯,西奧多托姆利(喬昆菲尼克斯 飾)是個心思複雜又感情細膩的男人,靠替別人撰寫感人的私人信件維生。他結束了一段愛情長跑而心碎,迷戀上一個嶄新先進、操作簡易又獨特的人工智慧軟體。

在啟動軟體之後,他總能高興地跟「莎曼珊」,一個開朗的女性聲音(史嘉蕾喬韓森 飾)交流,她敏感、觀察入微又幽默風趣,而「莎曼珊」和西奧多對彼此的需求和慾望漸增,他們的友誼最終深入發展成了愛情。

《雲端情人》的概念在史派克瓊斯的心中已醞釀多年,最初的開端是10年前他在網路上讀到的一篇文章,描述的是一種人工智慧的即時通訊。他連結上去後和對方有一些對談,引發「有個人跟完全意識自主的類似存在發展出關係,那樣會發生什麼事呢?」的思考,於是決定朝這個方向想像一段愛情故事。

延伸閱讀

.還有什麼推薦的電影:電影心得目錄 2010~2014

.所有電影心得,分類:電影心得(或只列出文章標題

.戲院、捷運站介紹:公共建設

Facebook 轉貼連結的設定

.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請勿全篇複製,

喜歡文章的話,也不客氣的留下回應或點個讚吧。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auiu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