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r.闕小豪 :: 痞客邦 PIXNET ::
闕小豪,人類行為觀察家。喜好古生物化石、大自然、旅行、電影、閱讀等。 
Start taking a college level music theory class today.

This beginner class is now accessible to aspiring musicians of all ages. Learn all of the basic concepts in an easy to follow manner.
From our sponsors
《夢見》一起為台灣文化加油
Nov 6th 2013, 15:24

夢見(Mida), 張永昌

夢見(Mida)

雖然電影的海報設計得不怎麼吸引人,但上面寫的全程MIT台灣原創,不免讓人好奇起,台灣也有自製的動畫電影嗎?水準如何?

帶著些許的懷疑跑來觀賞這場電影的特映會,結果其實還蠻令人感動的。

這部動作在角色的繪畫、動作的流暢度上程度雖然不如日本,甚至開頭讓人有種在看「政令宣導短片」的感覺,但以劇情、故事的創意來說,其實還蠻不錯的。

而其中讓我更讚賞的地方在於,是電影中呈現出來的台灣元素與文化。

以下談到的角色設定與內容,約是劇情簡介等級的雷,請斟酌閱讀。

女主角藍雨青是名夢療師,她的能力是把周圍30公里的人都拉入她的夢中,在夢中,她是歌手Mida。

高中生蘇希萌則是一名能做「預知夢」的少女,她的夢境對警察來說很有幫助。

莫飛跟Mida擁有相同的能力,他們都能進入別人夢中,但他其實是隻電腦程式。

跟夢相關的這個故事設定蠻有趣的,當然它沒有像《全面啟動》那麼複雜,方向也不太相同。

而上敘說到在電影中呈現出台灣文化,小豪在欣賞很多電影之後,都會希望台灣的電影能多努力去呈現出台灣自己的文化,像是《陣頭》這部電影,

然而很高興的,我也在這部動畫中看到不少台灣的元素,像是中正紀念堂「大中至正」的牌樓、廣場。「西門町」捷運站的街景(看起來是6號出口)。喝酒時出現的瓶子是「台灣啤酒」。行道樹也是台灣常見的「阿勃勒」,每年開花季節,一整片黃色的就像黃金雨一般。又或者是台灣曾經出現過一小陣子的「蛋塔熱潮」。又或者是希萌夢到的美景,其實就是位於南投的「忘憂森林」。又或者是在總部前方出現的,在台灣各地都能看見的「小土地公廟」。

說到這個,我如果是在家看電影時,第一件是就是拿本小筆記本,把看電影時讓我有感觸的東西快速寫下。而最近遇到幾位也是在寫電影心得的愛好者,他們連跑到戲院也會這樣做,真的讓小豪好佩服,所以我也跟著照做啦,不過我另有小道具。

只是要解釋一下我為什麼能記得這麼清楚,哈,回歸到剛剛談的,我會希望台灣的電影、書籍等各種作品,能多去描述台灣自己的文化。這股文化傳承,被世界認知的過程並不是那麼輕鬆的,不會是找些外國藝人來宣傳台灣就足以達成的。

當然若要跟日本動畫比起來,程度還差的很遠,為什麼會說這部電影一開始有看政令宣導的感覺呢?我想是台灣並沒有像日本那樣專業的配音員,加上與對話上角色對嘴對不起來,這的確是稍嫌不足的地方。而動作的流暢度也不夠。

這部動畫是採背景真實,而人物角色則主要是2D繪畫漫畫風格,這點會讓人想起《夏日大作戰》的表現方式。但《夢見》在角色設定上比較,該怎麼說呢,畫得比較簡單。

即使如此,還是會希望對動漫有興趣的朋友,甚至是以後想往這方面去努利的朋友,能多多支持一下現在已經正在奮戰中的前輩們,他們若能打開台灣動漫的市場,或是累積更多經驗、技巧,對整個台灣的動漫都是有利的。

電影最後字幕很有趣,

上映:2013-11-15

類型:動畫

片長:1小時 25分

發行:榖得電影

導演:張永昌

劇情簡介

《夢見》是一部奇幻愛情動畫電影,時空背景劃分為二個世界,其一為真實世界,其二為夢世界。在《夢見》中,夢世界是一個與真實世界平行的空間,每個人作夢的時候,都是來到同一個夢世界。

女主角藍雨青(Mida)是夢療師,她可以離開自己的夢境,看到整個夢世界,並進入別人的夢中,改變夢境,為人們解決心靈問題。當她在夢中唱歌時,還可以將眾人的夢境相連在一起。

《夢見》始於Mida與高中少女「蘇希萌」的相遇。希萌從小深受預知夢的困擾,她在夢中預知了恐怖事件,而意外被調查局當成恐怖份子。直到Mida進入她的夢境,才解除嫌疑。Mida帶領希萌在夢中成長,讓她明白,未來還是有改變的機會,每個人都有選擇未來的權利,希萌開始勇敢面對自己的預知夢。

希萌與同校男生李青澤互相欣賞,卻因希萌曾夢見自己與青澤在電影院中發生意外,而不敢與青澤交往。Mida在夢療過程中發現了「莫飛」,跟她一樣可以進入別人夢境,並在惺惺相惜的互動過程中,與莫飛產生了戀情。

莫飛其實是一個秘密實驗室創造出來的人工智慧程式,用來潛入夢世界,監視人們的夢境,並藉由夢境催眠、操控人們。莫飛愛上了Mida,產生了自我意識。秘密實驗室籌劃一件陰謀,想將大量人們相連在同一個夢境,進行催眠。他們需要Mida的超能力才能辦到。Mida的生命遭受莫大的危機,唯一可以搶救他的莫飛陷入背叛與守護愛情的天人交戰……。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auiu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